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包唱詠嘆調
2015/02/25 19:35:48瀏覽403|回應0|推薦5

六十出頭微胖一頭白髮的老包第一次到若水堂簡体字書店,繞行瀏覽一圈之後到櫃台問:"你們所有的書都在書架上?"聲音不大不小,正好讓距離最遠的人都聽得一清二楚。
"是的。"店員蜜絲王有些警戒地回說。
"有沒有沈從文的書?"
蜜絲王啪啪啪鍵入搜尋,很快地抬頭說"沒有。"
"Oh my goodness, 你們竟然沒有沈從文的書!你知道沈從文是誰嗎?"
"知道。"
"我非常愛沈從文的著作,全台灣應該沒有人比我更愛沈從文。"
"喔。"蜜絲王這次只回了一個字。
"那 ...你們有沒有老舍的書?"
啪啪啪鍵入搜尋,"沒有。"
"Oh my god , 老舍的書多好呀,你們竟然也沒有。"老包大嘆了一口氣,"你讀過老舍嗎?"
"沒有。"
"老舍文章高明的地方寫得讓你想笑卻笑不出來。Oh ,寫的so wonderful ..."
"喔。"
"對了,你們有沒有陸游的書?你知道陸游是誰吧?"
"知道。"蜜絲王啪啪啪鍵入搜尋,"沒有。"
"Oh my god..."
正在老包第三度唱詠嘆調時,我好奇悄悄地走到中國文學區,很快尋得了《沈從文文選》與《陸游詩選》。於是開始偷笑。
偷笑夠了,拿起葉兆言的小說《白天不懂夜的黑》,走到老包的前面打斷他滔滔不絕的文學演講,買書結賬。
"王先生,這本書是108元。"刷完書碼的蜜絲王說。
遞上信用卡時,我差點脫口而出說"你知道葉兆言是誰嗎?"幸好沒說出口。
簽完名字,把書放進背包,步出書店大門。
老包繼續糾纏。
可憐的蜜絲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fat0500&aid=21109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