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識
2015/01/30 16:06:23瀏覽599|回應0|推薦4

一年多前,外出寫生結束,習慣到大遠百麥當勞用甜心卡點大杯玉米濃湯+冰咖啡不加糖不用奶油球。

每周一~五,幾乎天天下午2:00到大遠百麥當勞喝下午茶吹冷氣

如此3個月之後,有一天我又到大遠百麥當勞,尚未開口點餐,個頭嬌小的女店員即說:大杯玉米濃湯+冰咖啡不加糖不用奶油球,對不對?

你都記得了。我笑著對她說。

後來再遇到她,彼此都點頭微笑。除了點餐,我們從未交談。

 

去年暑假,她不再出現在大遠百麥當勞,我心裡微微悵然。

那之後我去麥當勞的次數急遽下降。

 

一年多前,台中市公車新增了150路,對我很方便,每次外出寫生一定搭150路。

搭的次數多了,與兩位駕駛小游、劉家宏成為熟識的朋友。

去年7月BRT通車,150路公車路線更改,小游不再開這條路線,劉家宏則徵調為BRT駕駛。此後我們不曾謀面,直到上個月才與劉家宏重逢。

 

簡體字書店若水堂東海店開張後,太太很快地累積3000元購書點數,以她的名字登記成為會員。

常常我獨自去若水堂,每次去總會買一兩本書,付賬時報太太的名字享用會員折扣。

書買多了,女店員們記得了我。那次結賬,店員蜜絲蔡稱我顏先生,我立即糾正說顏OO是我太座,我姓王。

後來店員蜜絲王與蜜絲劉都曾經稱呼我顏先生,我一一更正。

再後來蜜絲蔡離職去念研究所。

每逢周末去若水堂,遇上蜜絲王與蜜絲劉,她們都會跟我說聲哈囉。

太太成為會員後反倒鮮少至若水堂購書。半年前她忽然一個人去若水堂購書,結賬時她報自己的名字,蜜絲王與蜜絲劉都在櫃台,蜜絲劉問說你就是顏OO?

太太說是的。

四個女店員同時驚聲尖叫,蜜絲劉說:終於見到本尊了。

這幾個月若水堂來了幾位新店員。那天我結賬時,新店員問我是不是會員,我報上會員號碼而不是太太名字,在旁邊的蜜絲王笑說:你不想再造成誤會?

我說對。其實,那只是理由之一,真正的理由我沒說出口:不想再認識新店員,不想在不久的未來因為他們的離職而悵然。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fat0500&aid=20533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