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金改革,到底是誰偷走了別人的名譽?
2017/03/12 09:08:28瀏覽229|回應0|推薦5
「你偷走了我的名譽,並無法使你更加的富有,卻讓我變得貧窮。」

不管是描繪社會福利國家的美麗新世界,還是以「米缸無米」的國庫困窘為「情事變更」的藉口,甚至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有關政治上機巧的選票算計。

不管是「政治」真的是如此的遠離道德法則,而較接近於「實力的比較」,
還是適用「【不真正】的法律溯及既往」是那麼的牽強。

(你是知道的,我們都已經是按照國家相關的法令規定,退休生效離開職場(公務體系),當然是終結了我們與國家間相關的權利義務【公法契約或特別法律關係】。

我們原來基於在職期間合理期待的「信賴保護」,經由銓敘部核准退休的命令(處分),業更已經提昇(轉換)至「法安定性的不溯及既往」及憲法第15條的「人民財產權」的保障。

而如果真的是憲法上基本人權的保障層次,如何可能透過立法院國會多數暴力的三讀會程序,就可以恣意剝奪諸多既已成就取得【按月給付】的財產權利。)

更令人心寒及不堪的,即是「汚名化軍公教【打成黑五類】」,如同「你偷走了我的名譽,並無法使你更加的富有,卻讓我變得貧窮。」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0928928469&aid=95636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