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 雙面慈濟人
2008/06/10 12:29:43瀏覽5523|回應4|推薦8
老殘遊記中提及清官殺人一段。清官殺的人比貪官多的多,因為自認為清,所以敢殺。抱持著自己是高道德,殺起人來當然就是肆無忌憚。
慈濟人呢?

轉貼/ 雙面慈濟人
swang928 | 6 September, 2007 15:17
一般人對於慈濟人的印象大多是正面的,但從事旅館業卻可以看到他們不同的一面。
很久以前還在飯店工作時,曾經來了一個團體,一輛遊覽車載了三十幾位慈濟委員 (好像是捐款要超過百萬,才有機會成為慈濟委員),待車停妥之後,下來一位委員,帶著驕傲的表情,劈頭就對我們說:「你們知道這一車剛才在車上捐了多少錢嗎?七千多萬快八千萬耶!」我除了假裝露出崇拜的表情說:「哇,真是功德一件啊!」其他的實在接不下去.... Merde,你捐多少錢關我什麼事?難道你捐很多錢給慈濟,我就得趴在地上膜拜嗎?況且慈濟一貫的宗旨不是說,無論捐一塊錢或一百萬,誠心都是相同的?那你在那邊耀什麼武、揚什麼威?頓時聯想到中世紀的贖罪券~~
又有一次回飯店幫忙,遇到一位中年婦人帶著三個國高中的少年要來投宿,小孩們看起來教養不錯的樣子,但婦人卻是一副刻薄貌 (事後證明我的第一印象沒看錯),眼睛看著別處,用下巴對著我問:「喂,你們這邊的價錢怎麼算?」當我介紹房間與價格之後,這位婦人盯著房間照片看了半天:「我看你們的房間也不怎麼樣嘛,一定要算那麼貴嗎?而且我們是慈濟人,應該有打折吧?」我當然知道買東西想要殺價是人之常情,但為什麼要認為「我是慈濟人所以買什麼都應該打折」呢?而且,這樣難道不是在替慈濟做負面宣傳嗎?


心裡這樣想,嘴巴卻不能這樣講,於是好禮說明:「這已經是平常打折後的價格了,而且我們還提供早餐....」婦人以扁平的聲音打斷我:「你們早餐在哪吃?」我 (OS:急什麼?我不是正要說嗎?) 回答:「在一樓餐廳用餐,時間是七點到九點」,但後半句又被她的連珠炮蓋掉:「你們不能把早餐送到房間嗎?我們一大早就要去精舍耶!阿你剛說早餐是幾點到幾點?」這時,旁邊的三位少年中,有一位男生小聲且禮貌地提醒這位婦人說:「那我們就吃完早餐再去精舍也沒關係啊!」她忽然像換了個人似的,以輕柔的聲音回答:「這樣會來不及啊,太晚去會讓上人以為我們很沒誠心喔!」(我 OS:原來是在做表面工夫!如果真的是誠心要去見證嚴,那根本不必在乎別人的看法啊!)

我一邊沈思:「這三個小孩應該不是她生的吧,態度怎麼差那麼多?」,一邊聽他們討論,一邊決定接下來的對話要讓這位婦人先開口,免得又被打斷 (我自知缺乏耐心,如果等會又被打斷,很可能會直接歹面給她看~~)。婦人看我不說話,大概也發覺我有點不爽,於是 (終於) 看著我說:「那你們可以提早供應早餐嗎?」我:「真的很抱歉,因為煮早餐的阿姨六點上班,所以七點才能開始供應早餐;剛才還有客人說早餐時間太早了,想要十點才下樓吃早餐,這樣實在很難兩全,希望您多多體諒」(咦?這次沒被打斷耶) 婦人猶自不甘願地叨唸:「好吧!反正你們離精舍很近,我們只好住這裡囉」我 (假裝沒聽到):「那麻煩您的身分證或駕照借我登記一下」,終於完成入住手續。

(感想:賺你幾百塊,有必要把我當成欠你幾百萬一樣嗎?慈濟人是人,別人就不是人就對了?)

我並非以偏概全,認為慈濟人都是這副模樣,只不過就我遇到過的慈濟人而言,言行舉止類似那位委員和這位中年婦人的,真的不在少數;他們或許在證嚴面前必恭必敬 (是真是假?),但對其他人的態度卻是予取予求。我有時覺得,如果這些頤指氣使的人不要先強調自己是慈濟人,或許別人的感受還不會那麼深刻;畢竟一般人對於慈濟人的刻板觀念就是輕聲細語、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之類的。還是我們都應該改變自己對於慈濟人的看法?我也不知道了....

或許應該說,越是在基層做事的慈濟人 (例如那些每個月上門收取善款的慈濟人),才越是有真正慈濟精神的慈濟人。


http://blog.pixnet.net/swang928/post/8481986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uchiorg&aid=1946825

 回應文章

NOO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1 17:53
慈濟 望文生義 應是 慈愛濟助,初始的 慈濟 確是「慈」與「濟」。 慈濟 基層志工 絕大多數都是 熱心且善良的人,默默地做,不求回報。 但 後來的慈濟 迷失 墮落了。 除了 慈濟高層,誰有權利 決定善款的 流向及各種決策? 捐款百萬 買官榮董,身穿旗袍 階級分明,正是慈濟 敗壞的開始。 拿向信眾 募得的錢 擅變用途,將部份善款拿去 買農護地、特權變更 炒地皮建豪居、購買股票、買菸軍股票、邪惡基金,與窮人 爭資源回收、住 慈濟醫院 沒錢 就要被迫轉院(其實是 被趕出院),這 等事 都幹出來了,有違信眾託付 !,那我 絕對不會 捐錢給慈濟。 
       慈濟該不該蓋醫院?當然應該,越多越好,可是該蓋的是 貧民醫院,該蓋的是 照顧弱勢的 社福機構,而不是 那些擁有 豪華病房的 豪華醫院,給誰用?貧民可以 免費住豪華套房? 蓋 靜思堂 有何不對?」我說,「慈濟基金會 到底是 宗教團體 還是 慈善機構?」如果純粹是 宗教團體,信徒 心甘情願 捐錢蓋廟,靜思堂 要蓋多大、蓋多少間,我想 沒人有資格 批評半句。可是,慈濟 絕不能使用 任何一分來自 慈善捐款的錢 去蓋 靜思堂。 朋友立刻辯說 :「那是 慈濟 自己投資 賺來的啊!」我說 你 大錯特錯,即使是 慈濟高人 投資賺來的,但原始資金 來自哪裡? 恐怕 許多還是來自 慈善捐款吧!慈濟基金會 最糟糕、最囂張的 就是,假 宗教慈善之名,獲得大量捐款之後,擅自決定 這些錢的用途。 事實上,這些 明顯已經違法,可是 台灣的檢調單位,竟然沒有一個 敢立案追查,查不到違法 當然最好,可是不敢立案查,恐怕難以 推言卸責吧!
       近更由 電視得知,當 社會某些團體 (如學校) 因受災(如921毀校) 而有求於 慈濟 援助 (重建) 時,聽說 慈濟高層 要 求援單位的 最高負責人(如校長),需率 次幾層主管 (如各處主管),親到 靜思堂 對 慈濟 證嚴,行 三跪九叩 才得 接見與討論,否則 免談 (含 記者、慈濟校生 等)。 此如真, 國人 應對 慈濟 及 證嚴本人 進行 躂伐,慈濟 所用來 濟助 他人的 金錢 物質,全是 由國人 愛心所募得,非慈濟 及 證嚴私人 自行支出的,憑甚麼 要對其行 三跪九叩 大禮, 證嚴 自以為是 慈禧太后 天皇老子 嗎 ?。 如真、如不改,您 還要捐款 給 慈濟 嗎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ㄝ是這樣覺得~~
2009/05/21 01:59

因為

我們沒加入慈濟的人好像是外人

牠們才是菩薩,是高尚人.

所以

慈濟人會把沒加入慈濟的人視為一般人很正常,

至少

我目前遇到的都是這樣子居多.

tzuchi(tzuchiorg) 於 2009-05-23 23:00 回覆:
而且只要「危害」到慈濟王國的擴張
他們會不惜以任何方法對付所謂的「外人」


shoum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捐款百萬的
2008/10/09 09:38

捐款百萬的在慈濟叫「榮董」,是個酬傭性質的名號,不是委員。

在慈濟委員是女性,男性則是慈誠隊成員,這是不一樣的。慈濟那套藍天白雲跟柔和忍辱衣的就是指他們為主。而慈濟委員除了是慈濟功德會的主要幹部外,還是證嚴上人的皈依弟子,所以具備雙重身份。





老LP-085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重點是「這個人」好不好
2008/06/26 23:32

不是「哪個團體」的問題。

台大有天才,也有很蠢的畢業生。

慈濟的宗旨沒錯,錯的是那些自己為進了慈濟就「自動」變成「聖人」的傢伙!

 


安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