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慈濟買法定空地架圍籬 法院判拆確定
2015/03/03 22:48:16瀏覽827|回應0|推薦3

慈濟買法定空地架圍籬 法院判拆確定

慈濟買下新店區工業區土地後架設圍籬判拆,圖為新店慈濟醫院。資料照片

2015年03月03日18:54

(更新:新增判決理由)

慈濟最近才因內湖土地開發案成為爭議焦點,如今又因買百坪工業地,卻未經新北市新店區ABC遠東工業園區管委會同 意,擅自設置圍籬,導致其他用戶無法停車與迴轉使用,遭管委會提告要求拆除,台北地院認定慈濟應依循前地主做法,遵守廠戶規約不得設置圍籬妨害廠戶使用巷 道,今判慈濟敗訴須拆除圍籬定讞。

ABC遠東工業園區管委會主張,慈濟在該園區內購買約百坪法定空地,3年前未經園區廠戶同意,擅自設置 圍籬,導致其他用戶無法停車及迴轉使用,依廠戶規約必須拆除,慈濟卻辯稱土地是向前手宏廣公司購買取得,並未參與規約制定,也未將規約列在買賣條件,堅稱 土地私有可單獨使用。
 
法官認為,雖然土地是慈濟向宏廣公司購得,但該處屬法定空地,且園區共同設施使用與管理具整體不可分,慈濟購地後自應依《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規定,遵守廠戶規約拆除圍籬,今判慈濟敗訴確定。(張欽/台北報導)
 
出版時間 18:24
更新時間 18:54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uchiorg&aid=21253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