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郭力昕教授怒批慈濟傲慢
2010/08/02 12:37:12瀏覽3675|回應1|推薦2


政治大學廣電系副教授郭力昕怒批慈濟傲慢,
「對行善敲鑼打鼓、非常可惡」,

是以愛為名進行壟斷和霸權,有法西斯(指極權獨裁)傾向。

遇到事情慈濟就說謊,

面對別人的指正與批評,慈濟便大言不殘的說
「批評沒根據、無法回應」
慈濟的「愛」,真的是太傲慢、太霸道。

轉貼
蘋果日報
志工頻訪 大愛村「像動物園」
【連線報導】八八風災將滿周年,超過兩千名高雄縣災民在慈濟協助下入住杉林鄉的大愛村永久屋,但昨有原民團體批評大批慈濟志工輪流造訪大愛村,村民跳舞接待,不堪其擾,覺得像住在動物園,更有學者怒批慈濟傲慢。慈濟回應,參觀動線絕不會干擾居民。
多個原住民社團成員組成的「八八大礙村關注小組」昨開記者會,南方部落重建聯盟代表吳紹文說,常有三、四輛遊覽車載來一、兩百人,多數是穿制服的慈濟志工。該小組更在新聞稿引述村民的話:「覺得很像住在動物園。」
災民:可開店做生意
台灣原住民部落行動聯盟牧師歐蜜.偉浪說,災區原民很感謝慈濟的付出,但不代表可強迫災民接受各式參訪,甚至跳舞接待來訪團體和官員。政治大學廣電系副教授郭力昕更怒批慈濟傲慢,「對行善敲鑼打鼓、非常可惡」,是以愛為名進行壟斷和霸權,有法西斯(指極權獨裁)傾向。

入住大愛村的那瑪夏鄉南沙魯村長劉金和說:「幾乎每到假日都有慈濟志工帶民眾參觀園區,但不曾先問村民是否同意。」大愛村住戶江進華說:「周六、周日是放假日,導覽員卻常手持擴音器對遊客解說,讓我們不堪其擾。」

另一大愛村住戶黃勻馨說:「我不介意遊客參觀園區,但建議可讓災民開店做生意,居民也不會有怨言。」

慈濟基金會發言人何日生回應,參訪志工或官員不會未經居民同意隨意進入房舍。至於學者批評,他僅回應說,批評沒根據、無法回應。而在台東、屏東等地幫災民蓋中繼屋和永久屋的世界展望會處長郭秀齡說,除動土和落成外,未曾安排外界參訪重建社區。

另外,昨在中山大學舉行的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周年座談會中,多名學者提出警告,指學界、專業社團在八八風災後調查全台一百八十五個原住民部落,有一百一十五個部落不安全,其中六十三個位在地層破碎帶或順向坡,呼籲政府正視,以免悲劇重演。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uchiorg&aid=4282313

 回應文章

Mac Bo 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行善的傲慢
2011/08/19 22:45
行善是好的,但以為自己在行善就高人一等,傲慢的要別人服從自己的想法,這樣的作法令人遺憾。慈濟誠然行善全球,作為一個慈善組織,它是合格的,但是它的許多作為已經背離佛教的教義,作為僧團,仍未夠格。不過比起那些只會騙香油錢的宗教組織,已經算好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