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獨家〉「我兒斷指醫不救」 民眾批慈濟醫院
2010/03/26 11:31:06瀏覽1619|回應0|推薦2
〈獨家〉「我兒斷指醫不救」民眾批慈濟醫院

TVBS新聞             

台北縣新店慈濟醫院,被民眾痛批,冷漠對待徬徨無助的病人。
民眾的部落格,一開頭標題寫明,給證嚴上人的一封信,內容看了令人不敢置信,3月20日上午9點,民眾帶著1歲3個月大的小兒子掛急診,因為右手無名指指頭斷了。
急診醫師表明自己無能為力,改請整形外科醫師看診,過了40分鐘,整形外科醫師才到來,表示要到12點才能開刀,民眾帶著受傷的小兒子,忍痛等了3個小時,手指頭一直流血。
結果醫師又改口,要到下午5點才能開刀,原因是要空腹8小時,才能麻醉。但手指縫合黃金時間只有4到6小時,民眾一直拜託,最後在4點半,無奈轉診其他醫院。
民眾感嘆,如果醫生自己孩子遭遇同樣狀況,會是什麼感受?也說不會控告醫院醫師,慈濟醫院表示要再了解當時情況,再做回覆,但網友痛批,這跟2005年邱小妹人球案,有何不同?
當時邱小妹轉診延誤就醫時間,最後不幸過世,同樣的狀況難道要再發生一次嗎?慈濟醫院非得解釋清楚,否則形象將嚴重受損。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uchiorg&aid=3887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