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慈濟是個「大財團」
2008/06/23 11:27:00瀏覽2084|回應0|推薦6
「大愛」是個商業標籤,
慈濟註冊的是「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
慈濟做的竟是商業行為,
原來慈濟是個「大財團」!!


若以「財團」角度,
不再以「慈善團體」、「宗教組織」看待,
慈濟的一切行為似乎都可以解釋了......
或許我們都誤會慈濟了..........................

.................................................................
慈濟爭「大愛」商標 計程車隊敗訴
記者:周欣怡 台北報導

「慈濟大愛」跟「大愛無線」計程隊,兩者之間有沒有關係,容易讓人混淆;慈濟大愛認為大愛計程車隊的名稱,跟他們太類似,因此要求經濟部撤銷對方的商標權,大愛無線不服打起行政訴訟;高等行政法院認為,應要給全球知名的慈濟更大商標保護,因此判決大愛計程車隊敗訴。
駕駛一律穿襯衫打領帶,車上一束香水百合,大愛計程車以一個雙手捧著愛心的標誌,開始在大台北地區提供載客服務。大愛無線計程車駕駛:「妳好小姐,請問要到那裏。」
禮貌嚴謹的態度,讓大愛計程車頗受好評,但有多少人搞的清楚,這大愛車隊和慈濟大愛到底有什麼關係?
大愛無線計程車駕駛:「他(客人)一問我就知道,他會問我們跟慈濟有沒有關係 ,我們都會回答說跟慈濟沒有關係,只有2個名字跟大愛是一樣的。」
總是有客人會問起的問題,也讓慈濟大愛覺得備受困擾,要求經濟部撤銷對方的商標權,這讓大愛計程車覺得很委屈。
大愛無線計程車副總楊德發:「行業別不同,跟你政府單位同意,我這個商標我經營十幾年下來,結果一句話說,因為『大愛』2個字不可以,我就要撤銷我的牌照,似乎是不太合理的事情!」
此大愛非彼大愛,這讓經常替司機上課,灌輸服務精神的大愛計程車來說,相當無奈,運將說,早期他們也固定和弱勢團體配合,所以才會取出大愛這個名字,為了「大愛」這2字,他們將抗告到底,要捍衛多年來打下的形象基礎!
(修改:2008/3/19 18:11:15)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uchiorg&aid=198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