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志願(五)
2014/03/07 04:58:16瀏覽3075|回應0|推薦14

*本文原載2014年3月6日北美世界日報小說版,文/曾多聞,圖/顏寧儀*

致詞結束後,場內燈光暗下來,開始播放什麼新人戀愛史的影片。我被自己那點不知該難過還是該高興的小情緒煩擾著,差點忘記要跟王小蘭回新娘休息室幫她換裝。

正要站起來,她卻走到我身邊,按住我的肩膀說:「我看換衣服的事交給新娘祕書就好了。妳媽跟妳爸在第五桌,妳趁現在去跟他們聊聊吧。」

「什麼?我跟他們才沒有什麼好聊的。我從小就很少見到我爸,至於我媽,妳也知道的……」

「好啦,隨便妳!」王小蘭撩起她的白紗大蓬裙,跟新娘祕書走了。

我不知所措地僵在椅子上。坐在我旁邊的是伴郎,他殷勤地舉起筷子,夾了些前菜盤裡的烤鴨到我面前,搭話道:「聽說曾小姐是留美的高材生?」

「也不是什麼高材生……」我忽然不自在起來:「你慢慢坐,我去轉轉。」說著,我拿起酒杯,起身離座。

接著我就發現,自己走到我媽那一桌了。就在我面前,一個婦人背對我坐著,拿著筷子,但沒有在吃東西,而是在看正播放的影片。

這就是我媽了。就著那螢幕發出的微弱光線,我看見她頭髮大概已經白了一半。我離家的時候她有白髮嗎?我不記得了。

這太蠢了。我站在這裡幹什麼?我想轉身走開,可是我媽忽然回頭,看見我了。

「媽……」我弱弱地開口。

「哦,妳回來了。」

「爸呢?」我實在不知道,要跟她說些什麼。

「去洗手間,」我媽指了指她旁邊的空位,「妳坐會吧。」

我其實並不想坐,但還是坐了下來。我不太敢,或者是不太願意看她,就盯著正播放影片的螢幕。我媽也不說話。我們沉默著。

「咦,這是妞妞啊?」身後一把似曾相識的聲音,是我爸上完洗手間回來了。

繼續閱讀:我的志願(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wtseng&aid=11555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