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正義泡菜
2010/11/21 09:12:17瀏覽5872|回應11|推薦26
我現在看著我放在冰箱裡的韓國泡菜,以現在台灣的反韓情緒,我應要拒吃泡菜才對,但又捨不得把泡菜丟掉,這可是我從韓國城老遠背回來的,而且我真的很愛吃韓國泡菜,丟了這包,以後都不買了嗎?或許我學老美,給它改個名,叫什麼好呢?正義泡菜嗎?

炸薯條在美國叫French Fries也就是法式薯條,但美國眾議院的餐廳在2003年把這道菜改名自由薯條,原因是法國在當時未支持美國出兵攻打伊拉克,美國保守派當時發起美國人抵制法國貨,連明明是美國土生土長的馬鈴薯做的炸薯條,只是因為名字叫法式薯條,就不可以吃,一定要更名,問題是出了美國,很少國家把這道小吃叫法式薯條,因為整個歐洲幾乎都以馬鈴薯為主食,炸馬鈴薯誰家沒有,憑什麼要叫它法式薯條?最諷刺的是,在法國,細長的French Fries其實被視為美國食物,因是跟著美國速食進來法國之後才大為普遍,在法國餐廳裡,上的薯條通常比較粗,比較像英國的chips。但倒楣的法式薯條,在2003年美國的反法情緒中,成為替罪羔羊,硬生生被改了名字。不過在反法情緒退燒之後,法式薯條又可以回歸本籍,現在你到餐廳裡要點自由薯條,服務人員可能會覺得你有神經病。

在這次亞運楊淑君事件裡,每個當事人都有名有姓,世跆總秘書長是梁振錫,檢錄員是張靖欣,兩人是南韓籍,審判員是菲籍韓裔的洪性天,另外被提及很多的還有中國籍的亞跆盟技術官員趙磊,如果說世跆這次對楊淑君的判決有誤,批評這些人就是了,無限上綱到”中韓聯手做掉楊淑君”,有必要嗎?這個事件跟我們上面提到的這幾個當事人之外,跟其他的中國大陸人韓國人,或他們的產品有什麼關係?這就好像家中有一人當小偷被抓了,就說全家都是小偷一樣不合理。

美國人反法情緒是為了牽涉國際局勢的中東戰爭,但因此要為薯條改名,如今回頭去看,都顯得愚蠢。台灣為了一場爭議比賽無限上綱到抵制韓貨,韓劇,將來有更嚴重的事情,台灣要拿什麼去抗議?我看此事心情很沈重,台灣因為國際舞台越變越小,運動員在國際場合上的比賽變成民族情緒的反映,所以王建民是台灣之光,楊淑君的委曲是台灣女兒的委曲,但這個民族情緒是止於口水而己,口頭捧過,幫著罵過之後,卻看不到對運動員的長期培養,這個民族情緒是廉價的。

我對楊淑君的遭遇深深的婉惜,因為這裡面,世跆會或許是蠻憨霸道,中華隊教練團或許疏失,但所有的後果,卻是由楊淑君一人承擔。這暴露出台灣長期的問題,就是我們也許有一流的運動員,但常沒有一流的團隊的配合。要在國際頂級的競技場裡出人頭地,只有運動員的天賦是不夠的,熟知比賽規則,熟知裝備的變化,熟知科技的進步,美國人講的” On top of your game”,知道你這項運動的項項面面,這是教練團的責任,而要能夠維持對國際情勢的變化的敏銳度,就是要不斷的到國際場合上歷練,即使沒有得獎的希望,也要參與,這才是培養。這次教練團對電子襪的相闗規定的掌握有做到on top of our game嗎?有則勉之,如果沒有,就要改進,這未必是教練團個人的怠惰,也許國際比賽的經驗就是不夠多,就是沒有這樣的環境。

所以楊淑君事件發生後,台灣人如果真的疼惜我們的台灣兒女,不應是花力氣抵制韓貨,還不如到你家隔壁的道館,去看看有沒有小朋友要出國比賽需要捐款,要知道將來就是要抗議,也得要有國際經驗才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vbsnewyork&aid=462038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I second that.
2010/11/23 09:58

從國外看事件的發展真的體會到一個毫無法紀無線上綱的國家是怎麼一回事.

為什麼每次體育賽事不管在哪裡舉辦由哪國人當裁判出代誌的都是偉大的台灣? 台灣人有一種很嚴重的被迫害妄想症. 出了事馬上先找個對象開始罵管他三七二十一從來不用也不會反省自己有無缺失.

以外交思維來談交涉動作

兩國有意見相左通常會用幾個手段:

放話. 終止合作. 提案制裁. 執行制裁. 文攻武嚇. 最後才是開打

以台灣人現今的手段是放完話直接開打. 完全不留任何斡旋空間. 而且還動用政府高層.....除了自我安慰以外實在想不出什麼解釋~ 世界杯那麼多爭議球怎麼沒看到OBAMA還是BROWN跳出來表態?   


Irene336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意版主
2010/11/23 09:33

其實罪魁就是世跆會那些評審有人卻無線上綱到所有的韓國人或中國人,

怎麼說呢群眾是盲目的也最容易被煽動的(大選將至總覺得有人在刻意煽動) ,

現在真相尚未釐清,我們應靜待調查,相信最終會還給台灣公道的.


感情騙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1/23 06:44
版主的質問頗為正確. 事情剛發生不久, 媒體報導楊選手說 "我按照襪子說明書穿, 說明書也沒有說不能貼片" 之類的話語.

當時我就覺得, 以一個專業的職業選手來說卻需要器材廠商的說明書來告訴她什麼可以穿什麼不可穿? 請問大會是按照那說明書的規矩行事嗎? 說明書所說可以高過大會的規則嗎? 以廠商說明書為依據恐怕不妥. 大會的規定選手和教練應該知道, 尤其是教練.

試想, 做網球鞋的廠商很多. 球鞋的樣式也五花八門. 可是有些公開賽對於選手的衣著是有規定的. 例如規定白色. 請問那網球鞋廠商會告訴你不可以穿嗎? 還是你應該知道其中的規則呢?

我很欣賞她回國後呼籲大家不要政治和體育混在一起.

千年臥花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版主資料不全
2010/11/22 19:32

如果您是我所以為的那位的范琪斐小姐

那我對您的資料蒐集不全就發文感到汗顏

您是記者~記者的義務就是要報導真相

但是您連電子感應襪這件事情的真相都沒有搞清楚就發了此文章

以記者的身份來說是非常可怕的

依據代理廠商表示該電子襪授權到明年

http://www.udn.com/2010/11/19/NEWS/NATIONAL/NAT2/5984415.shtml

而依據從以前到現在南韓在國際賽事上對我國的打壓

http://szmanda.pixnet.net/blog/post/25497465

合理推論是南韓的故意

至於您要吃什麼食物倒不是重點

希望您查清楚再發文啊!!!

范琪斐(tvbsnewyork) 於 2010-11-23 00:53 回覆:
這篇文章我不是沒看到,我不只看台灣媒体媒体的報導,我還看大陸媒体的報導,我還看英文媒体的報導,我甚至打電話到密西根問了一個跆拳道國際裁判的想法。但現在媒体報導互相衝突,很混亂,這件事己變成了羅生門,不知信誰的好,大家都撿自己想聽的看。在網友提醒之後,我也覺得我失之武斷,改了文章,我當然希望中華隊教練團己是on top of our game.如此最好,但如果沒有,就發憤圖強,最糟糕的就是假裝沒有這回事。另一個要再澄清的,就是我也覺得世跆會的說法很反覆,但要罵就罵世跆會,世跆會不等於全韓國,我知道大家不高興,但很抱歉,我沒辦法跟著罵。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冰箱裡的泡菜誰管得著?誰又想理會去?您愛吃就吃不吃到掉
2010/11/22 17:28

倒是關於楊淑君所著舊款電子襪,根本就沒有禁用之規定,版主還在積非成是,藉此申論台灣跆拳隊教練團失職,這樣信口雌黃還叫評論麼?


范琪斐(tvbsnewyork) 於 2010-11-23 00:54 回覆:
請看樓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951
2010/11/22 17:28
源頭就是中國選手吳靜鈺的教練、並任中國跆拳道管理中心副主任及亞運跆拳道比賽技術委員趙磊---反中,不敢;反菲,不high,每天只看udn會失去判斷能力的,到底是誰在引導反韓?還好我有看緯來...不齒聯合誤導民眾,菲籍韓裔的裁判是被大陸趙磊叫過去的...結果反而變首惡?? 123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能同意你的論點
2010/11/22 16:36

不能同意你的論點,感覺版主很軟弱,這輩子應該從來沒有體會過失去的感覺,也沒有極力爭取過什麼......

做過生意的人都知道,機會除了靠平時努力之外,也要靠爭取而來!

台灣若不強力爭取,最後下場只是被敵人吃掉.

版主要買韓貨...請想想在美國坐牢的友達員工.....你買的下去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因為自卑而自大的朝鮮人
2010/11/22 14:50
世界上什麼偉人什麼好事都說和你們韓國有關,
http://ja.wikipedia.org/wiki/%E9%9F%93%E5%9B%BD%E8%B5%B7%E6%BA%90%E8%AA%AC 韓國起源說

可要是什麼狗屁倒灶的事情被抓到, 立刻六親不認撇的一乾二淨.

好個無恥的南朝鮮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多關心一下 你就會發現 一切 巄阿系阿共仔ㄟ陰謀
2010/11/22 13:08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bEAKbwOey4
 就是這位狡猾的老狐狸 趙磊,為了他的子弟兵吳靜鈺的金牌故意黑掉楊淑君。  黑心呀
中國太多黑心產品別碰比較安全。

 你那韓國泡菜還是可以吃,因為那些高麗棒子他們算是笨到自己被抓來揹黑鍋~~~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泡菜要趕快吃啊,不要擺太久
2010/11/22 12:49
以前住在舊金山灣區時,常去附近一家日本拉麵館,他們桌上的泡菜,我們都是不敢吃的,因為在室溫下擺太久了。
吃泡菜的時候,咬牙切齒一下,這樣心意就有到了
范琪斐(tvbsnewyork) 於 2010-11-22 14:00 回覆:
泡菜擺久了,可以煮泡菜湯,真正的泡菜湯就是要有點酸才好,這當然是韓國朋友教的,這樣一講可能又要被K了。但我這朋友交了快二十年,總不能絕交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