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魂縈舊夢
2008/10/04 01:07:16瀏覽501|回應1|推薦15

午休正憩如夢如幻彷彿進入時光隧道眼見一望無際的平原生長了無數的稻穀麥豆高粱黍稷花生玉米瓜果花卉更有數不盡的村莊人民聚族而居小橋流水綠樹成林桃李爭豔菜花飄香竹林垂柳隨風飛揚雞鳴犬吠百鳥競唱炊煙處處萬般氣象良辰美景快樂安詳高樓聳立庭院深深富而好禮樂天知命和睦相處相輔相依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地主與佃農儼如一家人既無二五減租之爭亦無三七五之議莊房及土地由佃農耕作父而子、子而孫代代相傳賓主相敬相親平時倉庫積穀防荒掘井濬渠儲水防旱築圍子建炮樓買槍彈純為自衛耍龍燈、放煙火唱大戲為慶豐年。

家家戶戶少年男女讀私塾作八股念五經上學堂ABC為的是望子成龍求新知辦事業是為光宗耀祖日行善廣積德乃為福佑子孫。

和尚寺、尼姑庵、天後宮、道士觀、土地廟、城隍廟、天齊廟、孔聖廟、關帝廟、大乘教、小乘教、禪宗與密宗均各有所本吐納練氣驅邪捉鬼符咒療疾也算是普救眾生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天主教、基督教摩門教、回教、佛教都算是外來教釋、道、儒、教雖不同而理念則一宗教自由信仰自由大家都自由。

眼見大同之世即將來臨忽然平地一聲雷外族率兵來犯手舉太陽旗者殺人放火姦淫擄掠中原震蕩大戰開始無數軍民死於戰火神州蒙塵大地浩劫炎黃子孫群起抵抗。持青天白日旗和頭戴紅星帽者聯合攻擊太陽兵及漢奸隊混戰了許多年又忽然一夕之間太陽兵棄械投降滾回三島本以為從此可過太平日子不料戴紅星帽者和戴青天白日帽者又兄弟鬩牆爭奪天下而且比打太陽兵之戰更猛更烈天天打打殺殺百姓四處逃亡以致田園荒蕪路有餓死骨由北而南由西而東包圍戰大會戰戰個不休最後兵敗的一方率領殘軍東渡蓬萊延續它的王國。

若干年後島上的人又回去探望他生長的地方怎奈歲月悠悠滄海桑田一切都改變了親友凋零老家沒了往事歸於塵土此時遠處傳來一陣熟悉的歌聲

"燕雙飛畫欄人靜晚風微記得去年門巷風景依稀綠蕪庭院細雨濕蒼苔雕樑塵冷春如夢且銜得芹泥重築新巢傍翠幃棲相穩軟語呢喃話夕暉差池雙剪掠水穿簾去復回魂縈楊柳弱夢逗杏花肥天涯草色正芳菲樓台靜簾幕垂煙似織月如眉其奈流光速鶯花老雨風摧景物全非杜宇聲聲喚道不如歸。"忽然電話鈴響方知是南柯一夢。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企管武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同難覓 知心可得
2008/10/04 17:42

是人多庸擾

貪心引紛爭

大同外難覓

知心內可得


文則明 武則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