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死一線間─下
2008/09/10 14:25:30瀏覽284|回應1|推薦7

雖知老父病重但因對目前之工作應有所交待以及預訂機票等因素不能立即回國以致腦中混沌六神無主每天漫無目的冒烈日在原野中奔跑以舒發心中思歸之情緒飲食無定餐睡眠無定時所以歷經一個月之自我折磨身體便消瘦變形了。

這一次的大病就印證了兩句俗語"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如果不是我的果斷爭取時效送最近的醫院(國泰醫院)再如果不是備有病歷表影本縮斷了急診流程可能會真的來不及了。

在我手術前兩晝夜的長考中閉目思索情緒整合的結果眼前浮現了幻燈片般的景像出生在古老富裕的大家庭五個叔伯家中惟一的獨生子深受寵愛的天之驕子讀私塾上洋學堂然後倭寇來了父叔先後謝世我遠赴外地求學我也曾南下泰興讀書也曾經北上青島從軍其後東渡台灣娶妻生子落地生根數十年來憑良心做事無違讀書人本質。而先父生前在鄉里有大善人之美譽又自幼有替僧代為出家如果世間真有果報那麽我的開心手術應該是順利成功的況且我全家都是佛教徒相信冥冥中自有庇佑本來在急救後的第三日已經和常人一般如果不開刀只要自己能提高警覺按時服藥亦可維持數年或十年以上但是病根不斷終究不太安全經過以上的考慮自信可渡過此關所以決定開刀除去多年的"心患"在三周的住院期間每天都有十至二十位以上的親朋好友來院慰問使我病中頗不寂寞充分表現了親情、友情、鄉情、同事之情使我體會到人間的溫暖心中充滿了法喜。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山居的隱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8/09/14 19:26

恭喜大善知識在第一時間內    能察覺搶得先機   

先救了自己    才能轉危為安   

隱士合十頂禮敬安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