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苦難的背後是上帝的祝福
2007/04/12 16:54:06瀏覽1037|回應5|推薦49
      人們總是對於別人對自己的傷害,記得特別清楚,但傷害別人,
      
      總是覺得沒這麼嚴重,這就是我這段時間的省思。

      如果自己永遠被別人傷害,而沒有傷害過別人,那麼那些被別人
      傷害的人,又是誰傷害的呢?為何苦難的背後是上帝的祝福,
      是因為自己經歷過苦難及失敗、痛苦,才能將心比心的站在別人
      立場去思考及感受別人所受的苦難及痛苦。

      經歷越多苦難的人,總是特別能體會別人的處境,這是看書也
      學不到的體會,看書只能讓人知道很多、很棒的觀念,但無法
      感同身受,有些事情真的必需親身經歷,才能深刻體會。

      俗語說:「好了傷疤,忘了痛」為何傷疤痊癒,就忘了當初所受
      的痛苦呢?因為痛的還不夠深,不夠痛,才會忘了自己曾經受到
      的傷害,甚至還傷害別人。

      對於做人方面,我真的還有許多要學習的地方,而寫文就是讓我
      每天不斷的檢討及改進自己的一種方法,經歷越多困難及痛苦,
      人才會懂得及體諒別人所經歷的苦難,這是無法傳授的經驗,
      必需親身經歷,才能感同身受,深刻體會。

      觀察周遭的人或網友們,你會發覺越是經歷過苦難、痛苦及失敗
      的人,他們對目前正遭遇同樣處境的人,總是特別能夠體會。

      安慰、鼓勵的話,總是特別讓人覺得溫暖及感動。仔細思考,
      經歷過苦難及痛苦、失敗的人跟沒有經歷過苦難及痛苦、
      失敗的人,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區別呢?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889574

 回應文章

garden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但願
2007/04/21 11:29
有力量是愛人或是被愛都是幸福的
生命不求減輕責任,但願增加力量~*
永遠都會記得永遠美麗的回憶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經歷痛苦及苦難就是很難體會別人的痛苦
2007/04/12 21:57

回三坑:

我閱讀的量相當驚人,很多道理及觀念,我比大多數人都清楚及明白

但當自己經歷苦難及磨練之時,所有的理論及道理都不適用,原因是

內心就是無法調適,只有靠時間,慢慢彌平傷口,但每當經歷過苦難及

痛苦的我,卻越來越感受到,這真的是上帝給予我最大的祝福,讓我能夠

深刻體會目前正經歷痛苦及苦難的人,心中的感受,更能將心比心,所以每當

我在提出我的看法,我總強調,不要看目前自己受到多大的痛苦,要把時間

延後幾年,若干年後,再看待此事,會深刻的感受到這段苦難的經歷,其實是值得

讓自已更加堅強及成熟,也更能將心比心的體會別人所到的痛苦,這是沒有經歷過

痛苦磨練的人,體會不到,也感受不出來,所以看別人的留言及回應,我就了解對方

很多時候是不需言語,只要用心去感受,才能深切體會,共勉之



總在遇緣不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的確是如此
2007/04/12 21:38
更能綈體會  天生我材必有用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很好
2007/04/12 20:23

人與人的相處,真是一門學問,如果是有意傷害,那也只能說傷害他人的人

心胸不夠寬大,最糟糕的是,明明無心,但別人卻覺得你有意,這是最冤的事情

人真的是要不斷的學習與反省,沒有經歷過創傷的人,就是體會不出別人的痛苦

要用心去體會,而不是用腦去了解,因為沒有經歷人生磨鍊的人,真的體會不出

當事人的痛苦,這是我這段時間的觀察及體會,妳講得很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傷害
2007/04/12 20:16

在自己身上發生的時候 往往最在意... 一句話 一個眼神 都可能傷害到自己 那是因為自己的心..!!

對他人....自己的一句話 一個眼神 卻不謹慎 總認為根本沒什麼 別人何必如此大驚小怪? 還受傷害...? 自己又沒那個意思  那也是自己的心..!!

當自己要求別人要和顏悅色對待你的時候 可曾想過自己也要謹慎"言" "色"之間有沒有更謹慎的表現 就怕你的無意 別人當成有意 有意無意中造成的誤會 是說也說不清

PS.今天有點多話..亂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