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好話,做好事,轉好運
2007/03/06 00:46:39瀏覽620|回應3|推薦43


      這段時間突然之間對人性開竅了,透過不斷的寫部落格,與網友
      互動,也看其他人的網誌,我發現人真的是習慣性的動物,更讓我
      深刻體認到聖嚴法師的九字箴言「說好話、做好事、轉好運」的真諦。

      我也了解為何「相由心生,運用心轉」,唯有心念改變,命運才會
      跟著改變,有些人真的不了解,當你不斷的抱怨,怨嘆人世間為何
      對你不公平,上天就會如你所願,因為自己把所經歷的事情,都當作
      上天對自己的懲罰,但如果換一個角度思考,可能結果就完全不同。

      我知道我在部落格不斷的談這些觀念,對我會有極大的幫助,因為
      當我所讀、所思、所寫、所做的事情,都是照著我認為是對的方向
      行進,我的命運一定會有所轉變。

      別人認不認同這些觀念,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這些觀念是否是正確無誤,
      如果是對的,就照著這個方向去前進,自己的人生絕對會因此而改變。

      過去的我也是不斷抱怨的人,但這些年抱怨次數卻逐年遞減,任何
      事情我都朝對我有利的角度去思考,我發覺我已養成正面思考的習慣,
      自然而然覺得老天爺對自己越來越好,不管發生任何事情,都是老天爺
      給我的機會,讓我能夠不斷的成長與進步。

      人的命運真的是由自己決定,當你成為什麼樣的人,自然而然就會
      吸引跟你同樣磁場的朋友及同事,原因是當自己每天都談論積極、
      正面的人生觀,也是用這種態度去做事,與你不同想法與觀念的人,
      自然而然就會離你而去,因為「道不同、不相為謀」

      當你周遭都是跟你同樣積極、正面磁場的人,自然而然環境及本身
      的努力,就會讓命運因而改變,在我周遭朋友之中,幾乎沒有憤世
      嫉俗之人,因為彼此觀念、想法不同,是不可能成為好友。

      你只會吸引認同你觀念及想法的人,而不認同你的人,就會找尋與他
      相同磁場的人作朋友,人生的命運,其實還是由自己決定,而不是由
      別人決定,先改變自己,時時說好話、做好事,自然而然就會轉好運。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793095

 回應文章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共勉之
2007/03/08 11:01

回藍色百憂解:磁場相近的人才能夠作朋友,相信妳能夠找到與妳
      觀念與價值觀的人做朋友,祝福。

回crystalsun:只要我相信,我就一定能,改變不是不可能,
       但真的需要時間、環境再加上持續不斷的努力
       我也曾是一個不斷抱怨的人,但改變負面思考及
       抱怨的習慣,真的是花費許多時間,慢慢的修正
       所以回首前塵,真的感慨萬千,但也慶幸自己曾經
   是這種人,所以更能深刻體會這些人的思維模式,
       正如同我不斷強調的,你只會不斷吸引與你想法接近
       價值觀相同的朋友,所以朋友如同一面鏡子,這句話
       真的一點都沒有錯,共勉之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是這樣
2007/03/07 22:17
我覺得不斷的抱怨沒什麼收穫,抱怨後還是得想辦法解決事情,不然的話,只是浪費寶貴的時間。有太多負面情緒的人會傳染給四周的人,影響到別人,所以,我們應該盡可能把負面情緒降低,或轉換成正面情緒,當然,大哭一陣宣洩情緒無可厚非,可以排解一些內心的毒素,之後就該振作起來。心想事成是很真實的,只要我們相信,就會達到。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贊同喔!
2007/03/07 15:25

我贊同您所說的...

尤其對於"磁場說"~我亦有深深的體悟.

=^_^= 喵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