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包容!現代人必需學習的功課之一
2006/11/19 17:04:47瀏覽673|回應0|推薦27


      昨天我寫了一篇尊重,是站在旁觀者及瀏覽者的立場,我認為
      應該尊重別人發表文章的權利。今日,反其道而行,我認為
      寫文者也要有所認知,但我不提城邦守則的那些規範,
      我談的是另一個層面的認知。

      當你發表有關政治、時事評論、感情、及對特定問題發表你的
      看法,無可避免的就必需接受大眾及網友的批評與檢驗,因為
      這類型的文章,本來就沒有一個絕對正確的答案,看法不同
      是完全正常的事情,當然反應就不可能完全的正面。

      部落格是屬於小眾媒體,除非寫的是小說、詩集、個人在日常
      生活發生的趣事及感想,或是轉貼小品及圖片等等…..比較不會
      引起爭議,如果你發表的是有關政治、時事評論、感情、及對特定
      問題發表你的看法,無可避免的必需接受眾人及網友的批評及檢驗,

      有些時候不能一眛的要求網友不要批評及回應,既然這是不可
      避免的事情,除非你不發表,這時發表文章的人,必需有雅量
      接受批評,即使嚴厲批評,也必需坦然接受。

      現代社會是多元化的社會,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觀點及想法,所以
      當你提出一些觀點時,無可避免的一定有不同意見的產生,這時
      就必需包容不同的觀點及想法,因為這是完全正常的現象。

      當我開始發表一些有關政治、時事、感情及特定事件的看法時,
      我心裡就已經有心裡準備,一定會有不同意見的反應及批評,
      這時就必需包容及接受不同的意見及觀點,社會上就是因為有
      不同的觀點與想法,社會才會進步。

      包容與尊重不同意見,是現代社會人們必需學習的功課,唯有
      接納及包容不同的想法及意見,人才會成長,相對的尊重別人
      發表意見的權利,是種禮貌,也是現代人必需學習的功課。

      如果不想被人批評,就不要談些爭議性的話題,因為當你發表這
      類型的文章,無可避免,你將捲入爭端之中,所以學習包容不同
      的意見,尊重別人發表文章的權利,是現代社會每個人都
      必需學習的功課。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549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