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尊重!才能顯示網路年齡的成熟
2006/11/18 03:15:35瀏覽720|回應3|推薦51


      雖然兩年前就加入城邦部落格,但實際上真正在部落格
      寫文才幾個月的時間,在這幾個月的時間,真的學到很多,
      從網頁語法,動畫及影音聯結,字的捲動及上傳音樂再
      連結網址,只是如何製作動畫再上傳網站還沒學會,
      但對我來說已經足夠,因為我每次寫文都寫一大串,
      有時太多的動畫及音樂,反而遮蓋文章的主題性,反而不好。

      但這些都是技術性的東西,真正讓我學到的是,
      網誌也有網路年齡,而這不是現實社會的實際年齡,
      而是網路的年齡,因為這段時間幾乎
      天天寫文,所以網路年齡成長也相對快速。

      就好比是一個學步的小孩,在很短的時間成長為大人,
      在網路上我真的體會到了,跟現實年齡不同,網路也有
      網路年齡,而這個年齡不同於你現實社會年齡、何時加入、
      是第幾等級、這都不是重點,而是尊重其他網友!
      這就是我所謂的網路年齡。

      尊重別人發表文章的權利,即便是你不認同對方的觀點,
      也可以用比較委婉的方式去指正,接不接受在於對方,
      但犯不著出言不遜,或在自己的網誌文章中,大肆批評。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你不希望別人用這種方式對你,
      你就不要用這種方式對待別人,互相尊重對方的發言權利,
      在部落格中我發現到一個很有趣的現象,永遠都是少數的
      網友在得罪其他網友,而且他們一直都認為是別人的問題,
      而不是自己的問題,但很奇怪的是為何都是這些少數的
      網友在與人筆戰或互相攻訐。

      每當我看到網友在批評或攻評其他網友之時,
      我就很好奇的研究,(但我沒有推薦)問題在什麼地方,
      我會把他所有的網誌文章都瀏覽一遍,也會到留言板去
      看他與其他網友是如何的回應,看了這些文章及留言之後,
      我就知道真正的問題出在那兒。

      「尊重」這是某些網友欠缺的東西,以自己觀點,當作絕對
      的觀點,不太能夠忍受不同的觀點,總認為別人的觀點不如他,
      他才是正確的,這才是真正的問題,缺乏尊重別人發表文章的雅量。

      這就是我所謂的網誌年齡,不管你現實年齡是多少,加入多久,
      是第幾等級,我覺得都不代表你的網路年齡是成熟的。
      唯有尊重他人的發言權利,包容對方的觀點,這才能代表你的
      網路年齡,唯有互相尊重,不要肆意批評,盡量以讚美及鼓勵
      其他網友的發表,才能顯示出你的網路年齡的成熟。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546877
 引用者清單(1)  
2007/05/22 04:03 【思考的連結】 尊重!才能顯示網路年齡的成熟

 回應文章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原始的方式
2006/11/18 11:52
有時太多的動畫及音樂,反而遮蓋文章的主題性,反而不好。


有點認同,但又會很虛榮又羨慕別人的文章有音樂有動畫,問過兒子要怎麼做,他說要一點時間研究,我想算了吧! 還是讓他好好讀書吧!就讓我保持最簡單最原始的方式吧!何嘗不也是很復古......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

金如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法
2006/11/18 09:49
長輩   時常 教導  我們 ...  要 遠離  是非  中心

如果   不是  一定 要出面, 就 選擇  不出面

有些  叫囂 的人們,如果  沒有  對手    自然  就  消失了

呵 ....呵 ... 搞錯 顏色 發表,請把 下一則  留言  刪除吧!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ㄏㄏ
2006/11/18 08:29

我非常的贊成你地說法耶!

呵!寫的超棒的啦 跟我的想法一模一樣咧!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