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不幸經歷的人,反而不幸
2006/10/20 01:17:33瀏覽583|回應4|推薦28




洛克斐勒對兒子的信中寫道:「你需要知道,學問本身並
不怎麼樣,學問必須加以活用,才能發揮作用,要成為能夠
活用學問的人,你必須首先成為具有執行能力的人。

那麼執行能力從哪裡來呢?在我看來它就潛藏在吃苦之中,
我的經驗告訴我,走過艱難之路---布滿艱辛、不幸、失敗和
困難的道路,不僅會鑄就我們堅強的性格,我們賴以成就大事
的執行能力亦將應運而生。在苦難中向上攀爬的人,知道什麼
叫千方百計地去尋找方法、手段,讓自己得救。處心積慮地去
吃苦,是我篤信的成功信條之一。

也許你會譏諷我,認為沒有比想吃苦再傻的了。不!沒有不幸
體驗的人,反而不幸。很多事情都是來得快去得也快,那些
實現了一夜成名、一夜暴富夢想的人們,有誰不是很快就消聲
匿跡了?吃苦所得到的,是將你的事業大廈建立在堅實的
地面上,而不是流沙裡。人要有遠見,只有長時間的吃苦,
才有長時間的收獲。」

上面的這段話是摘自於美國石油大王洛克斐勒寫給兒子的
38封信中的一段文章,書中清楚的闡明,希望他的兒子能夠
吃苦,因為唯有吃苦,才會千方百計地去尋找方法、手段,
在世界各地看到很多得到樂透大獎的人,剛開始都欣喜若狂,
但沒過多久,財富就消聲匿跡,正所謂來得容易,去得也容易。

我已經在我的網誌中,寫了好幾篇文章,有關吃苦的話題,因為
我是要給我自己看的,現在的我,每當碰到什麼不順心或挫折、
磨難時,我就會從我寫的文章中,找一些激勵自己的文章,因為
文章是自己寫的,所以感受也才會特別深刻。

我必需時時刻刻激勵自己,反省自己的缺失與過失,而且在人生中
如果遇到不順及挫折的時候,我只要看自己所寫的文章,會比看其他
文章還有幫助,因為全部都是自己的體會與感受,所以體會相對也不同,
正如同洛克斐勒所說:「沒有不幸經歷的人,反而不幸」這句話就當作
自己對自己的激勵與鼓勵吧。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499452

 回應文章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三坑及鄒家長媳
2006/10/21 14:01

你們的讚譽,讓我好生惶恐,其實真正了不起的人,是在日常生活中實踐的人,而你們兩位都做到了這點,這是我要向你們學習的地方,也希望你們在人生旅途中,一路平安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問題,要轉寄就轉寄
2006/10/21 13:56
我所有的文章如果你覺得朋友需要,你就轉寄沒問題,不用徵詢,我還覺得是我的光榮,謝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拜讀您的文章覺得受用無窮
2006/10/21 13:23

拜讀您的文章覺得受用無窮,

我想轉寄給好友分享,希望您不會介意^_^..

如不方便請告知喔^_^..

等你回答我才會轉寄給同學~謝謝!


總在遇緣不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正本清源
2006/10/20 11:57

就是反省自已

很高興這裡能不斷的有好文章

也是我的最愛

謝謝你的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