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省
2006/10/14 14:21:29瀏覽348|回應1|推薦21




當初在城邦寫文最主要的目的是增進思考能力及加強寫作技巧,
但我現在覺得在城邦學到最好的一課,就是自省及提昇情緒EQ,
這真的是當初所始料未及的。

因為網路跟現實生活一樣,也會有紛紛擾擾,而這時就要靠EQ去
調適,而且反省自己是否有什麼欠缺之處,透過不斷的自省及情緒
的調適,才能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真的很驚訝文字的力量,竟然能讓人充滿喜悅,也會讓人憤慨。
尤其是牽涉到自己之時,更是如此。但也因為如此,也才能讓人
學習修身養性,反省及檢討,了解自己還欠缺什麼或有什麼不足之處。

不管發生任何事情,是好或壞,我都從對我有益的方面去思考,
而也因為發生了一些事情,讓我知道我應該努力的方向。人生中
「挫折及打擊,真的是上帝給自己的祝福」,當你能夠通過這些考驗,
你也才能提昇自我,進入更高的層次。

書上的道理,其實人人都懂,但必需身體力行,看看別人成功或失敗
的例子,可以警惕自己,讓自己不再犯同樣的過錯,如果事情發生在自己
身上,而自己沒能處理的圓滿,也才能發現自己有什麼需要改進之處。

現在我已不在乎別人如何看待自己,而只是不斷的提醒自己,是否有什麼
作得不好及無形中傷害別人的舉措,將心比心,你不喜歡別人用這種方式
對待你,你就不應該用同樣的方式對待別人。
這是我在城邦學到的另外一課,自省!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490623

 回應文章

瑰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如沐春風
2006/10/14 23:05

每次來都覺得獲益匪淺!

而且段譽大哥的回應總是正面的鼓勵讚美,瑰寶除了次次飄飄欲仙,也覺得這是一個心口如一的好榜樣!


寫文章夢想三宅一生,搞出版弄得四庫全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