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路正義?
2010/08/31 09:16:32瀏覽827|回應0|推薦0

我有二個朋友想要申請部落格,想要透過部落格無遠弗屆的傳播力量開發顧客。但經過我的分析之後,他們都改變了原先的想法與做法。我跟朋友強調要招攬顧客,一定要瞭解目標標客戶群是那些人,有什麼樣的需求及問題需要滿足與解決。如果對部落客是男或女、多大年紀、住在那裡、學經歷、職業、收入都不清楚的情況之下,要如何尋找目標顧客呢?

我建議朋友可以把部落格當作廣告文宣,如果現實社會有什麼不瞭解之處,可以上網查詢,解答顧客的困惑。但不要奢求從部落格找到客戶,因為部落格是匿名申請,既是匿名,不瞭解部落客的背景資料,有什麼樣的需求及問題需要克服,又如何能夠銷售產品給顧客呢?

朋友覺得我的分析很有道理,打消了從部落格找尋顧客的想法。但朋友認為自己無法像我這樣,可以天天寫文,就算是想要把部落格當作廣告文宣,也力有未逮。我跟朋友分析目標客戶要的是資訊,而不是誰寫的文章。只要把蒐集到的資訊註明轉貼或轉載即可。但我跟朋友特別強調,部落客既然不是你的目標客戶群,就不要把心思花在推薦及回應文章。因為你不是來部落格交朋友,而是做生意。再加上時間有限,所以把部落格當作廣告文宣即可,還是要在現實社會開發客戶,才有可能成交生意。

我跟朋友分享四年多的寫文心得,我強調只要瀏覽人數多了,就算是自己不去招惹別人,但還是有人會無端招惹自己。向網管人員檢舉你的部落格有商業行為,違反網路城邦的規定,要網管人員將你的部落格停權。或是過來挑釁回應,這就是「人紅是非多」的困擾與無奈。所以我的朋友申請的部落格都異常低調,不與格友互動往來

部落格寫文四年多,深刻體會到部落格正義是極其虛幻的網路正義。如果在部落格伸張正義的格友,當自己的工作與身家安全受到威脅,強迫格友採取司法訴訟,以便保障自身的工作與身家安全,卻不顧及到被強迫格友的想法與感受,這種正義就是假正義。只是在部落格「糾眾滋事」、「網路霸凌」,想要做部落格的大哥或大姐頭,但在現實社會的表現,卻是膽小怕事,這算是那門子的網路正義。

如果部落客碰到自己與格友發生爭執,就要格友們挺身而出,伸張正義。但碰到別人的爭端,卻事不關己,深恐惹禍上身。試問,這到底是為了伸張正義還是私人恩怨?格友可自行判斷。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4368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