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努力,也要記得要省力
2006/08/16 06:37:34瀏覽1199|回應2|推薦19
有一個年輕人到山上工作,每天到森林去砍材,非常努力的工作。

別人休息的時候,他還是非常努力的砍材,非得到天黑,絕不罷休。
他希望有朝一日能夠成功,趁著年輕多拼一些。可是來了半個多月,
他竟然沒有一次能夠贏過那些老前輩,明明他們都在休息,
為什麼還會輸他們呢?年輕人百思不解,以為自己不夠努力,
下定決心明天要更賣力才行。結果~隔天的成績反而比前幾天還差。
  
這個時候,有一個老前輩叫這個年輕人過去泡茶,年輕人心想:
「成績那麼爛!那來的時間休息?」便大聲回答:
「謝謝!我沒有時間,謝謝!」
  
老前輩笑著搖頭說:「傻小子!一直砍材,都不磨刀,成績不好,
遲早要放棄的,真是精力過剩。」原來,老前輩利用泡茶、聊天、
休息的時候,也一邊在磨刀,難怪他們很快的就能夠把樹砍倒。
  
老前輩拍拍年輕人的肩膀說道:「年輕人要努力,但是別忘了要
記得省力,千萬可別用蠻力!哈....」老前輩閃著他剛磨好發亮的刀斧
作業務多年,最大的體會就是要多用腦力少用腿力,
很多事情不是努力就可以完成的,因為人一天不管你再如何努力,
也只有24小時的時間可以運用。但如果你用錯方法,你可能會徒勞無功。

舉例:作業務要有業績,最大的關鍵是面對客戶銷售,
唯有面對客戶,與客戶交談,才會產生業績。
但有些人卻是把拜訪客戶途中所花費的交通時間,書面作業、
整理資料的時間都算在內,所以每天忙忙碌碌的工作,
但實際面對客戶的時間,卻少之有少。當然要產生亮麗的業績,
也就相對困難。不是說整理資料及書面作業不重要,但這些工作,
應該放在上班前及下班後的時間去做,而不是利用上班時間來
作這些事情,作業務就是直接面對客戶,電話邀約客戶,
以拜訪多少客戶及花在面對客戶的時間,當作你的評估標準。
也許有些人會說,我也是如此,每天都直接面對客戶,
與客戶交談,但客戶就是不跟我購買產品,如果事實真是如你
所說,那可能是因為你在銷售技巧、專業知識及選擇客戶或公司
本身產品方面出了問題,否則是不可能没有業績的。

而個人唯一可做的,就是加強自己的行銷及推銷的知識及技巧
以及產品的專業知識的鑽研,唯有不斷的加強這方面的能力,
才能事半功倍,

就如同老人在休息時間,還不斷的磨刀一般。
要不斷的進修,不管是讀書也好、上課也好、聽演講錄音帶
或CD、請教同事、與同事及客戶探討這方面的專業知識,
要把自己全部時間都投入在提昇自己的專業能力上,
也唯有如此,才能在最短的時間內產生業績。

每當我拜訪客戶之時,我都會把自己想像成客戶,儘量站在客戶的立場
去思考問題,我會評估我如果是客戶,我為什麼要買?理由是什麼?
如果不買,那理由又是什麼?有没有急迫性?這個產品能提供
我什麼價值。是增加利潤或降低成本。在實質面及心理面上,
我的考慮要點是什麼?不斷的思考客戶本身的利益,
先暫時不要思考自身的利益,要以客戶的利益為第一考量。

如此,當面對客戶之時,我的說服相對的就會很有力量,
因為我是站在客戶的立場去思考問題,客戶會感受到我的誠意。
正如同前面故事中的年輕人一般人,不是努力就好,還要懂得省力。
磨刀譬喻充實自己的專業知識,加強行銷及業務技巧的能力。
要懂得利用現代科技的工具,來節省自己工作的時間。
懂得運用網路、電腦、PDA、行動電話、視訊,
縮短拜訪客戶,旅途往返的時間,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

現在已是全球化時代,地球已經變成地球村,對每個人來說,
是最壞的時代,也是最好的時機。端看你自己,
當你不斷的提昇自己,努力進修,你將具有極大的競爭優勢。
但如果你只是努力工作,没有提昇自己的能力,
你也只不過是在做出賣勞力卻没有經濟效率的工作,
時間一久,真的會被社會所淘汰。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400991

 回應文章

修者了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創意
2006/08/17 20:50

只有努力 反映的是

做應該做的事

努力還知道省力 反映的是

這人在做"想要"做的事

只有"應該"沒有"想要"

是不會有"創意"來提昇效率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對阿
2006/08/16 21:09
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