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行行出狀元
2006/11/05 14:11:55瀏覽637|回應1|推薦24
「於是我們打開紙夾,開始觀察銅版和畫。這時歌德提醒我

注意許多事情。為了要提昇我鑑賞美術的眼光,他只為我指出各類
作品中的最上乘佳作,並為我說明作品中美術家的意向及其價值…」

「這樣一來」,今天他說:「興趣就培養起來了,因為,興趣之培養
不在觀賞平凡作品,而在品賞了最上乘的作品。你有了這樣的基礎之後,
可著手對其他藝品的評鑑,這時你的評鑑一定公正、公平,而不致評價過高。」

這是歌德對話錄中的一段記戴,是歌德教導秘書如何欣賞最上乘佳作,
當你看的都是最棒的作品,舉凡繪畫、彫刻、音樂、建築、文學作品、
人物或其他一切藝品之優劣、良窳、真偽的眼光,唯有在多接觸
最棒的作品之後才能鑑賞及培養出來。

人生苦短,時間有限,在人的一生中要看的東西太多,要學的技能
是一輩子也學不完。唯有掌握學習方法,把時間花在最值得學習的
技能及觀察學習最棒的作品,才是上策。

所謂最值得學習的技能,必需與你設定的目標相結合,如果你想要
從事國際貿易的工作,那麼英語流利,是最基礎的條件,從現在開始,
必需努力學習英文的聽、說、讀、寫的技能及有關國際貿易的專業知識。

如果你想寫作,成為作家,就必需研究寫作技巧,找尋風格與作品
是你最想學習的作家,觀摩作家是如何用字譴詞及如何舖設情節,
並且深入了解他們是如何成名,要不斷的觀察與學習,你才有機會
成為作家,而不是一個人閉門造車的寫文章,要懂得觀摩最棒的
作品及持續不斷的學習。

我常說世上的道理都是相通的,你要有所成就,就必需付出代價,
不管你從事的是什麼行業及工作,把它作到最好,行行出狀元,
只要你是這個行業最棒及最好的,你就一定會在這個行業有所成就。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525599

 回應文章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印象中
2006/11/05 16:26

印象中羅素便是這樣的一個例子,他並沒上學

他的每一位老師都是父親為他挑的最棒的家教

從小便開眼界,自然而輕鬆的在哲學和數學等其它領域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