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你自己把你自己變醜,而不是你的父母
2006/08/04 20:10:49瀏覽603|回應3|推薦15

       古時候,在印度,有一位王子很高興娶了一位公主,但因她長得不好看,王子擔心別人譏笑,不准妻子任意露面,所以,大家只覺得王妃很神祕,傳說長得很醜,但誰也沒見過。過了幾年,有一次,王子要到邦國外交, 不能不帶妻子同行,但到達後,一直不准妻子見客,不過王子的朋友卻起鬨,非要見王妃,王子無奈,只好叫妻子待在房間,在朋友要看她時,只能以側面見人,王妃依約待在房裡,王子的朋友則在房間外觀看,結果看到王妃的側面,端莊溫婉,非常出眾,大家都誇讚不已,從此也沒有人再取笑王妃長相醜陋,甚至稱讚王妃面容非常美麗。

        王子則是驚異 不已,不曉得妻子用什麼方法變美了。 王妃是用了什麼美容聖品?原來,她一直不在意別人的批評,每天閱讀,接受文字的洗禮,氣質在不知不覺間培養出來,而她用知足、容忍、禮讓和感恩的心來應對,每天都沒有怨恨,只有快樂,長久下來,她的容貌就呈現溫婉愉悅的模樣,讓人如沐春風,王子這才發現,妻子是這般令人喜愛,她不只有令人愉悅的笑容,更有令人發掘不盡的內涵。  

        外在的美貌是短暫的,唯有提昇內在的內涵,才是長遠。外在的包裝可以速成,只要買幾套質料好的衣服、鞋子、化粧品再加上儀態的訓練,就可以讓一個人煥然一新。但內在的修煉,卻必需靠時間來醖釀,是難以在短時間改變氣質,如果你不提昇自已,每天閱讀、思考。那麼等到年歲漸長之時,你會發覺,再多的化粧品、衣著、都難以掩飾歲月的痕跡。   

        每個人都會變老、變醜、甚至變胖,即便是努力維持身材及面容,也不過是減緩歲月的侵蝕。等到年紀漸長之時,我認為最好的美容聖品是書籍,這些年不斷的閱讀、思考所累積的智慧,會讓人感受不出歲月在你身上的痕跡。因為人們跟你在一起時,是完全被你內在所散發出來的氣質所吸引,那是不同於年輕所散發出來的青春,而是歲月所焠練出來的智慧。   

        當你不斷的閱讀、思考,你將散發出自信、聰明、幽默、博學的深度與內涵。歲月的痕跡相對的對你來說,就不再是恐懼而是喜悅,因為每個人都逃不過歲月的侵蝕。不管你年輕時再漂亮、英俊、身材比例再均勻,都會變老、變醜、變胖。唯有提昇自我的內涵才是長久之計。

       美國林肯總統曾說過:當你年過四十,你就必須為你的面孔負責,千萬不要責怪你的父母把你生得太醜、太胖,當你年過四十之後,這些將不再是理由,因為你必需為你的面孔負責,而不能再責怪別人,是你把你自己變醜,而不是父母。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383740

 回應文章

思鄉之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努力了
2007/12/15 02:23

我愛閱讀也愛思考

但卻仍難掩歲月的痕跡,呵呵


性感帶在大腦的女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腹有詩書氣自華,
2006/08/10 00:06
樓下的網友說的象由心生我也很贊同,我看過太多這樣的例子發生在我週遭:)
♡我信仰愛情,卻不盲目的迷信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恩 好棒~
2006/08/05 15:42

所謂象由心生,真是一點都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