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雖然活得平凡、但是我與眾不同
2010/08/25 16:01:47瀏覽1003|回應0|推薦0

這部影片前言的一段話,讓我印象深刻。「雖然活得平凡,但是我與眾不同。這個世界沒有真正的英雄,因為,沒有比妳有更強大的力量。所以,我派妳去奧運會。」「籃球之神」麥克喬丹之所以能夠在NBA得到六屆的總冠軍,六次總冠軍的最有價值球員,五次球賽最有價值球員。都是因為他把「練習當比賽,比賽當練習」在平常練習的時候,比其他球員還要努力練習。球季開始的時候,放鬆心情去打球,所以才能夠有卓越、非凡的成就。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場球,是麥克喬丹跟爵士隊的第五場總冠軍賽。當時麥克喬丹身體極不舒服,但又不能夠爵士隊看出端倪,就強打起精神比賽,在比賽結束終了前,投進了致勝關鍵球,爵士隊立即叫暫停,鏡頭帶到麥克喬丹疲憊不堪的模樣倒在史考特.皮彭的胸前。當時電視解說員,以為喬丹年紀大了,體力不支,所以才會如此疲憊。這場比賽也因為喬丹最後的致勝關鍵球贏得總冠軍第五場球賽。公牛隊最後順利衛冕成功,贏得NBA總冠軍球賽。

事後報導,麥克喬丹之所以在第五場球賽末段,疲憊不堪的原因,是因為吃了不乾淨的東西,拉肚子。醫師打了止瀉針,才撐起精神去比賽,當天麥克喬丹還得了38分。就算是健康的球員,在總冠軍賽要得到20分都不容易,何況是38分。更何況他還是一個病人。這就是麥克喬丹為什麼被譽為籃球之神的原因。

金妍兒目前是韓國廣告價碼最高的影星,最主要的原因就在於運動場上的優異表現。達斯汀.霍夫曼有一部電影,片名是「小人物大英雄」。劇情是達斯汀.霍夫曼是一位剛出獄的小偷,因緣際會之下看到一架失事的客機赫然在他眼前墜落!為了他自己也無法理解的突發善心,他冒死進入機艙救出倖存者,現場只留下一隻鞋子,電視台提出高額獎金,要找到104天使,然而拿著另一只鞋前來領賞的不是達斯汀.霍夫曼,而是當天好心搭載達斯汀.霍夫曼的流浪漢安迪.賈西亞此時倒楣的達斯汀.霍夫曼卻又因小罪而入獄,只能看著電視上的安迪.賈西亞大喊”我才是「104天使」!

最後流浪漢安迪.賈西亞受不了良心的自我讉責,跳到陽台高樓,準備跳樓自殺。達斯汀.霍夫曼前去勸導,並提出條件,他「只要錢,不要名」,只要安迪.賈西亞答應他的條件,他就不會揭穿他。況且他只是因緣際會之下,救了墜機乘客。如果當時流浪漢安迪.賈西亞在現場,他也會義無反顧,不顧生命危險搭救飛機上的乘客。就在兩人談好條件,準備離開陽台的時候,達斯汀.霍夫曼重心不穩,差點跌落地面。但被安迪.賈西亞抓住他的手臂,就在眾人規勸安迪.賈西亞放開達斯汀.霍夫曼的手,因為他可能會為了救達斯汀.霍夫曼反而賠上自己的一條命。但流浪漢安迪.賈西亞還是不顧自己的生命安危,冒險搭救達斯汀.霍夫曼。雖然他說謊.欺騙大家,但事後他的行為證明,他只是沒有機會證明自己,如果當時他在墜機現場,他也會冒死搭救乘客。

每個人都可以做英雄,可以在自己的專業領域方面不斷的精進技能,也可以在其他方面表現出自己堅強、勇敢、善良的一面。這個世界沒有真正的英雄,也沒有真正的壞人。好與壞,只在一念之間。不要妄自菲薄,認為自己不行。只要從今天開始改變,每個人都可以變成英雄、勇者。因為每個人都有善良、堅強的一面,也有懦弱、邪惡的一面,就看自己要表現出那一面,一切只在自己的抉擇,而不是旁人的看法與評價。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435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