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是正確的,他的世界就會正確
2006/08/02 10:36:44瀏覽638|回應0|推薦19

      

有個故事是這麼說的,牧師正在準備明天講道的稿子,他的小兒子卻在一邊吵鬧不休。牧師無可奈何,便隨手拾起一本舊雜誌,把色彩鮮豔的插圖,一幅世界地圖,撕成碎片,丟在地上,說道:約翰,如果你能拼好這張地圖,我就給你25分錢。牧師以為這樣會使約翰花費整整一個上午的時間,這樣自己就可以靜下心來思考問題了。但是,沒過10分鐘,兒子就敲開了他的房門,手中拿著那份拼得完完整整的地圖。牧師對約翰如此之快地拼好了一幅世界地圖感到十分驚奇,他問道:孩子,你怎麼這樣快就拼好了地圖?
 

 ,小約翰說,這很容易。在另一面有一個人的照片,我就把這個人的照片拼到一起,然後把它翻過來。我想如果這個人是正確的,那麼,這個世界也就是正確的。牧師微笑起來,給了他兒子25分錢,對他說:謝謝你!你替我準備了明天講道的題目:如果一個人是正確的,他的世界就會是正確的。

 這就是我所強調的,如果人是正確的,那麼,這個世界也就是正確的。今天中華民國總統陳水扁先生,之所以惹出這麼多的弊端,最主要的原因,不是媒體揭弊,意圖搞垮民進黨政府。是我們選錯人,如果行得正、坐得端,媒體反而愈揭開內幕,愈讓人民了解你,人民反而愈尊重你。正如南廻搞軌案,之前大家以為李雙全多麼愛妻子,幫他保鉅額保險費,當檢察官去阻上火化要驗屍時,哭得多麼傷心,甚至跟著殉情。多麼感人的愛情故事,結果呢!事實竟是如此的醜陋,偉大的愛情故事跟謀財害命的故事是多麼強烈的對比。

這個世界之所以出現這麼多的問題,關鍵在人身上,看看許純美及邱品叡這二個人,一個利用金錢買愛情、一個出賣愛情換金錢,出發點就是錯誤。所以最後鬧得不可開交。再看看趙建銘這個人,雖然擁有很好的學歷及職業,人長得也端正,為何惹出這麼多的問題?什麼錢都敢A,原因就是他不是愛陳幸妤,他愛的是當總統女婿。

關鍵在人,人是很難改變的,陳水扁之前不是很清廉嗎?那是裝的,中國歷史上王莽在還没篡位前,也是風評極佳,結果呢?男女交往、朋友相處、公司挑選員工或員工選擇公司、真的要慎重的思考,如果人選擇錯了,就會後悔莫及。

最後講個真實的小故事,提供給各位參考。前通用汽車總裁史隆做事很有決斷力,把通用汽車打造成世界第一的汽車公司,但唯有在選才方面,卻讓人覺得不夠決斷,常常聘請一個員工要親自面談好多次,遲遲不敢下決定錄取與否,有人好奇的問史隆,為何在其他方面如此的果斷,但唯獨對甄選員工方面,卻如此的慎重。史隆答說,我在其他方面即便是做錯決定,也只不過是一次的失誤,下次只要不再犯同樣的錯誤即可,但如果選錯人,這個員工會不斷、不斷的製造問題,直到把他開除為止,挑選員工,能不慎重嗎?今天的台灣就是因為選錯總統,才會不斷、不斷的發生弊端,畢竟人是正確的,他的世界就會正確。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379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