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適合你才是最好的對象
2006/07/31 02:17:20瀏覽781|回應3|推薦17

有一個女孩, 一直在尋找夢中的白馬王子,在這段時間,她的親朋好友不斷的介紹一些很不錯的男孩,但她卻一點也不心動,始終没有給這些男孩機會去追求她,因為她始終相信,她的白馬王子,一定會出現在她的眼前,終於有一天,她的白馬王子終於出現在她的眼前,本想從此以後就可以與白馬王子快快樂樂的生活在一起,没想到她夢中的這位白馬王子,也在尋找她的白雪公主,很不幸的是,這位女孩不是這位白馬王子的白雪公主。

有時候最好的對象不見得是最適合你,反而是最適合你的對象,才是最好的對象,舉例來說,有清潔隊在招聘清潔員,應徵者中有一人具有電機博士的學位,去應徵這份工作,你覺得他適合嗎?為什麼?因為大家都明白,他只是暫時找一份棲身之處,待不久,而這份工作也不需要電機博士的專業知識,只要有體力肯負責、穩定性夠即可。選擇對象也是同樣的道理,以前,香港有位港星鄭少秋娶了沈殿霞,所有人都不看好這段戀情,因為鄭少秋是用報恩的心態娶沈殿霞,結果結婚没幾年,男主角就移情別戀,這是因為最好的定義,有時必需依據是否是最適合你的情況而定。

有許多人都很欣賞林志玲的美貌、身材及高EQ,但如果有一天林志玲真的可以成為你的女友或妻子,你願意嗎?如果問我這個問題,我的答案是:打死不願意,看看趙建銘的例子就知道我的意思,明明是娶妻進門,卻被人說是招贅入府。所以最好的定義是最適合你的對象,只要適合就是最好的

有時男女在一起,門當戶對是很重要,彼此在一起 ,相互之間,都没有壓力,因為條件相當,而且經營這段感情也比較容易維持長久,因為婚姻不止是兩人之間的婚姻,而是兩個家族之間的婚姻。

也許我的論點太過武斷,也有條件差距很大的男女,彼此之間過著幸福美滿的婚姻,但我所強調的是成功的機率,任何事情都有例外,但一般的機率還是門當戶對的婚姻,成功的機率比較大,如果不甘心,真的想要找個白雪公子或白馬王子,那麼為何不想辦法提昇自我的內在及外在條件,只要你是最好的,自然而然就能找到最好的對象,畢竟白馬王子也在尋找白雪公主,不是嗎?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376370

 回應文章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3/30 20:08

但如果有一天林志玲真的可以成為你的女友或妻子,你願意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8/01 09:37

呵呵!!!

我爸媽也常這樣叮嚀.....

曾經我就不信邪...交了一個女朋友...後來事實證明確實如此

家庭背景不同..處理事情的論調不同...看待人事物的方式也有差異

當然一方面...若看待感情認真...也要評估個性上能否跟家人和睦相處

若不能合適..再漂亮..整天家裡吵架..冷戰..污煙瘴氣..或者就因為小事

另一半向自己訴說什麼的不是..要不就父母..手足..說另一個的不是

這樣裡外不是人...相信也不是自己所願意看到的!!!

後來至今三年了....沒能福氣遇到適合的對象...也就隨緣啦!!!

一切自有安排....更何況就學生而言....還是讀書重要啦!!!

現實上男生比較沒有年齡限制...但至少也是事業要有成...方才可承擔其他責任!!!


一個醫學工作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可厚非
2006/07/31 09:24

所謂的門當戶對大多是共同的生活方式,類似的思考模式,相同的生活背景,所以長時間相處會比較沒衝突,跟愛情沒關係,門當戶對的觀念,出於以穩定持久為目的家長心態,實無可厚非...


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