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偶像崇拜
2009/04/22 09:28:17瀏覽1019|回應0|推薦12

沒有人,即便是蘇格拉底也沒有,問過比彼得.杜拉克更好的問題。所有的人品與智慧俱在這裡,使你的工作產生戲劇性的效能提升。再也沒有更棒的事了。閱讀本書,就像是有彼得.杜拉克在你身旁指點你(摘自生存力)

什麼樣的問題能夠讓工作產生戲劇性的效能提升,所有的人品與智慧俱在這些問題之中,實在太過神奇。但事實上彼得.杜拉克問的這五大問題的確相當重要。

1、我們的使命是什麼?

2、我們的顧客是誰?

3、顧客重視的是什麼?

4、我們追求的成果是什麼?

5、我們的計畫是什麼?

這也是為什麼昨天去書局瀏覽最近有沒有什麼新書出版看到日本行銷大師神田正典的新書《情感行銷》書中內容相當實用強調以成果為考量不是產品價格便宜顧客就一定會購買而是必需依據時空環境的不同訂定不同的行銷策略。如果依照我以前的作法這本書我是一定會買但考慮之後還是沒有購買。原因在於時間不夠用書看不完這才是我不買《情感行銷》這本書的原因。

我目前看的書籍大多是彼得.杜克拉所寫的書,因為他寫了將近40本書再加上其他有關彼得杜拉克的思想探討的書加起來,也有上百本之多,而且每本書都讓人獲益良多,光研究彼得.杜拉克的思想,時間就不夠用,更何況我還要寫文、上班、增進電腦知識,所以只能作出取捨。

彼得.杜拉克有多麼優秀、傑出,可從這段書中介紹即可得知。彼得.杜拉克廣受世人推崇,盛讚他是當代組織學中最具影響力的思想家、作家及演講者。過去六十年來,杜拉克著作對於現代組織及其管理影響甚巨。他那犀利的洞見與擅長以深入淺出的言語傳達其想法的能力,使他經常能為管理思潮定調。他的思想核心是,人才是組織中最有價值的資源,而管理者的職責便是讓人才有適當的舞台、能自由發揮其天分。一九九七年杜拉克登上《富比士》雜誌,成為封面人物,當期的標題是「仍舊擁有最年輕的心智」而美國《商業周刊》則稱他是「當代管理界不朽的思想家」(此段摘自生存力)

看了大量的書籍,勵志書籍我最喜歡看的還是拿破崙.希爾所寫的「成功學」書籍,而我最喜歡閱讀的企管書籍,還是以彼得.杜拉克的書籍、文章為主,只要作者是彼得.杜拉克,我可以不看書中內容就直接購買。而「生存力」這本書,我是從博客來書局訂購。訂購原因只有一個,因為作者是彼得杜拉克。

「偶像崇拜」對我來說是不可思議的事情,但我發覺對彼得.杜拉克我的確有「偶像崇拜」情結。原因在於我很在乎理,如果對方的「格局」與「視野」遠遠超過我,我會相當在意對方的看法與意見。而他對我的影響力可能超過大多數人對我的影響力。而彼得.杜拉克在我心目中就有如此高的份量。

我沒有統計我是否將彼得杜拉克所寫的書全部購買,但至少已經購買彼得.杜拉克30本以上的書,這是我可以確定的事情。我不是一開始就崇拜彼得.杜拉克,而是透過閱讀比較之後,才發覺到彼得.杜拉克的格局與視野遠遠超過其他作者的視野與格局。對我來說,讀彼得.杜拉克一本書可以抵得上其他作者的一百本書。這是透過大量閱讀所得到的心得感言。所以我會對彼得.杜拉克如此崇拜也其來有自。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2874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