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可能
2008/01/10 17:13:26瀏覽920|回應3|推薦29

二次大戰希特勒佔領波蘭期間,將大批波蘭人下放勞改,總計有將近百分之20的波蘭勞工死於二次大戰。大多數都不是死於戰爭,而是被下放勞改。當時有二個醫生為了挽救村莊的百姓,絞盡腦汁終於想出方法。結果這個村莊的村民全部倖免於難。

這兩位醫生先找出傳染病的檢體分別送去化驗,檢查結果證實村莊的人們己感染了會致人於死的流行病毒,必須全部隔離,不能被下放勞改,就因為如此,村莊的人們才能夠存活下來。但當時幾乎是不可能做到的事情,但兩位醫生卻仍做到了,將不可能變成可能。

在思考致富書中特別指出,人類最喜歡說的口頭禪就是「不可能」只要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就認為別人也做不到。所以 IBM電腦公司認為個人電腦只有幾千部電腦的市場,就因為這個迷思,才拱手讓出電腦市場的霸主地位。

google還沒有出現以前,一般人對網站的獲利集中在廣告,認為只有越多人瀏覽網站,才能提高廣告收益。但沒想到google突破這個迷思,以搜尋代替廣告,等到google成功之後,一般人才恍然大悟,原來網站最大的獲利來源,是搜尋而不是廣告。

麥當勞在設立加盟店時,一般人都不看好麥當勞的發展,但直到麥當勞成功之後,大眾才了解到原來加盟店是另一種新型態的商業模式。在過去房地產因為價錢過高,人們買不起房子的年代,有人想出了「分期付款」購屋,即可擁有一幢自己的房子,而房子的債權人是銀行,建築公司可以賣掉房子,銀行也完全沒有任何風險可言,這個人也因為這個點子成為房地產大亨。

這個社會沒有什麼是不可能實現的事情,愛因斯坦也說人類最偉大的資產不是知識,而是想像力。就因為有無窮無盡的想像力,讓人們能夠不斷的創新、想什一些不可能實現的夢想。

登陸月球不可能,但人們做到了。像鳥一樣飛行不可能,但人們發明了飛機取代了飛翔。長途講話不可能,但人們發明了電話,打破了這個不可能。電視、廣播、網路的發明,縮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而這些過去都是認為不可能實現的事物,但人們都做到了,所以天底下沒有什麼不可能完成的事情,只在於心中是否自我設限,正如同汽車大王福特所言:「我相信我能,我就一定能。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1525889

 回應文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漏字
2008/01/11 01:13
股票「逆」勢操作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成功者 的例子說來都是事後孔明的說詞
2008/01/11 01:11
不可能百分之九十九還是不可能
偉大的構思,百分之九十八淪於大空想家
所以人們評估後,為牛後
絞盡腦汁後,人們還是跟風成習
股票勢操作成功的上不了百分之一
成功的例子是是不可能中的極少數之可能

呵呵!段兄拍謝,偶係槓子頭,一時手癢,忍不住又來胡言亂語了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8-01-11 08:56 回覆:

天底下事情本來就是如此,先認為能夠做到,才能夠戳力以赴。

否則可能就會事前放棄,從很多事情之中我深刻的體會,先全力以赴

的將不可能化為可能,既便是到最後還是無法做到,但學到的經驗卻

彌足珍貴,透過一次又一次的失敗,真的能夠讓人更加成長與進步。

您的思惟模式是逆向思考,我早已察覺,所以對您的見解沒有

絲毫不悅,反而感謝您的回應,這是真心話,祝假期愉快。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1/10 18:01

這篇文章

給我很大的啟示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8-01-10 19:26 回覆:

人生很多事情,其實只是角度問題,用什麼角度看問題,

就會得到什麼結果,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