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正確的價值觀
2007/07/03 11:25:52瀏覽434|回應0|推薦15

資訊時代每天都有大量的資訊產生,但人卻沒有因為大量的資訊與知識變得更加的有智慧,反而變成眾說紛紜,難有定論的時代。


這一年的寫文,也讓我體會到不管到那個地方,都是有好有壞,關鍵是如何避免讓自己陷入不愉快的環境,而不斷的寫文,體會也愈加深刻。

報章雜誌及電視新聞,每天24小時的SNG實況連線報導的都是政爭、社會的黑暗面,人性的醜惡面的新聞,而發揚社會善良、光明的新聞,在新聞比例上來說卻又是少之又少。

一國元首不能為人民的表率,把國家治理得每況愈下。卻還在每天製造人民互相仇恨、意識形態對立。電視、報章雜誌各有其政治立場及利益糾葛,每天都在相互批判、鬥爭。而小老百姓就生活在這種環境,每天隨著這些政客與媒體的腳步起舞。

不想接觸這些新聞資訊,也導因於此,對我來說,看一部好電影、聽音樂、或是與朋友閒聊、讀書、寫文,都比把時間放在這些充斥仇恨、對立的資訊要好太多。

部落格寫文,也盡可能不寫有關政治、社會黑暗面的文章,對我來說,如果每天都接觸這方面的資訊,談論這方面的話題,自己的心靈思想都快要生病

以部落客的角色而言,我可以算是重度使用者,因為幾乎每天上網寫文,對部落格每天發生的事情,也相當清楚,就因為太過於投入,自然容易捲入到是非紛爭之中,所以盡可能不要捲入是非紛爭之中,也不想瀏覽有關這方面的資訊,而把重心放在寫文。

而這幾天看「荒漠甘泉」這本書,讓我體會良多,也了解到狄斯累利曾說:「一本好書可以啟導我們對生命的價值有一個正確的體認」尤其在目前資訊異常混亂的社會,更應有一個正確的價值觀,才能體認到生命的價值所在。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1065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