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2007/07/02 00:41:12瀏覽916|回應0|推薦21

要有一個同情的神,必須先有一個受苦的主;一個沒有嘗過同樣痛苦的心。對於別人不會發生真實的同情。我們自己不付出代價,就不能幫助別人;我們的痛苦就是我們所付的代價,叫我們以後同情於他人的痛苦。要做一個幫助人的人,必須先做一個受苦的人;要做一個救人的人,必須先經過十字架的對付。我們若不喝主所喝的杯,受主所受的苦,就不能享受救助人的那種人生最高的喜樂(引用至荒漠甘泉)


不管在現實世界或部落落,每當承受苦難及他人的責難,在當時既便是覺得憤恨不平,但事過境遷之後,我真的心存感恩之心,讓我學會寬容與慈悲。

現在不敢再輕易的責備、批評別人的過錯,因為自已親身經歷過這種過程,我真的很希望每位網友都經歷過,被人公開點名強烈批判,才能將心比心體會當事人的感受。

沒有經歷過被人批評及傷害的人,都能振振有辭,但唯有實際親身經歷過的人,才能感同身受,真正體會當事人的感受。

看到報章雜誌的報導,寫出來的感受,永遠比不上親身經歷來得體會深刻,不敢任意批評、責備別人的過失,也是因為自己親身經歷,體會出當事人的感受,才能將心比心的站在別人的角度與立場去思考問題。

看看先前被強烈批評及攻擊的網友,就是因為之前得罪了許多的網友,結果到頭來所作所為都反噬到自己身上,也讓自己承受相當沈重的打擊。

當別人在受苦受難之際,千萬不要再雪上加霜,因為誰也不知道,下一個承受批評及責難的人,會不會就是自己。

就因為自己親歷經歷過這些事情,所以我不願意去苛責、批評別人的過失。「人非聖賢,孰能無過」盡可能不要公開點名批判別人,因為當你不斷的公開點名批判網友,總有一天這些批評及攻擊,都會反噬到自己身上。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106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