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身作則
2007/06/29 09:25:08瀏覽498|回應2|推薦30

引用文章種瓜能得豆嗎?

昨天買了一本荒漠甘泉,目前正在閱讀當中,而我之所以會去閱讀這本詮釋聖經的書,是因為游老老的緣故,因為他讓我感覺相當的有智慧及深度,也就是因為如此,我才好奇的想了解原因為何?

「因果定律」是我深信不移的定律,當我看到這個人的思想層次及品性讓我欣賞及欽佩,我就會想要去了解原因何在。

閱讀的數量與時間不是重點,年紀與經驗也是其次,最主要的還是人所呈現出來的作為才是關鍵。我不太容易被別人的觀點,影響自己的觀點與想法。但如果是游老老提出來的論點,我會去深思及反省。

關鍵不是人數的多寡,而在於提出來的論點是否能讓我信服。而游老老每次提出來的論點,都讓我讚嘆不已,也是因為如此,當他提及聖經是一切事物的最高指導原則。我才會去書局買荒漠甘泉,這本書回家閱讀。

我是無神論者,也從來沒有閱讀過聖經。曾經有朋友跟我聊天之時,大加讚揚聖經是神所寫的書,其他世上的經典都是人寫的書。都比不上聖經,還遭我嚴加駁斥。

但為何游老老從來沒有強迫我閱讀聖經,我卻心悅誠服的想要去了解聖經到底寫些什麼,因為他的觀念及想法,讓我激賞,而他又不斷的強調,之所以有這些觀念及想法,都是來自於聖經的啟發,也就是因為如此,才讓我更加好奇的想要了解聖經,試圖找出正確的答案。

我的主觀意識極強,有自己的主見,別人很難影響我的看法,除非「言之有理」表現出來作為,讓我認同及佩服,我才能夠接受對方的觀念及想法。

而像我這種人,都能夠被潛移默化的被人影響去閱讀聖經,原因是傳達聖經思想的人,讓我信服及欽佩,所以「以身作則」用自己的言行及表現,讓人心悅誠服的聽從,才是正途。

而我也會在這段時間研讀聖經,試圖尋找出聖經,是否是一切事物的最高指導原則,而這一切都是因為傳達聖經理念的人,讓我信服及欽佩。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1056333
 引用者清單(1)  
2007/06/29 15:33 【有愛就有家_處處關心就是愛】 快樂做人,平安睡覺

 回應文章

游老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快樂做人,平安睡覺
2007/06/29 15:29

不少的人有很強的主觀意識; 但是只有不多人還能兼有開放與彈性的心志.

我個人過去與人的交往是非常主觀的,但是發覺只有主觀並沒有給我帶來成長,反而是許多的挫折.

縱然我多半是比較對的(當時自認為),但是因著沒有客觀地去聆聽與接納別人的感受,即便在互動上占上風,也只能贏了辯論,輸了友誼.不自覺地限制了自我的成長.直到漸漸明白,主觀雖是有它的必要性,若是沒有客觀與彈性成為主觀一體的另一面,至終是無用的,就好像只有一面的銅板,沒有人會要的.

在我的成長過程中,我對聖經中的真理,先是願意了解,再來選擇性的遵守,一直到後來尊為人生的最高準則,都是經過自己的體會,包括了違反真理帶來的後果(聖經早就告訴我了,只是我覺得不會發生在我身上,說得更明白是,我不認為會這樣.)

所以我說,若在別人眼裡我有所成就,這不是我苦思或是努力得到的(靠自己,窮我一生大概也不會有什麼研創出什麼大智慧),我不過是慢慢在困難中學會了遵守聖經中的指引,如此而已.因此沒啥好誇的,只是充滿了感恩的心,心存快樂享受這個恩典.而這個恩典沒有門檻,也沒有限制.只要我們去了解並且遵守就可以了.

以往我還享用自己的知識去分析與研究,後來才發覺我的知識能有多少?用有限的知識去評斷古往今來放諸四海皆準的真理,實在有些(太)自不量力了;反倒是像前面提到的,這些知識在享受恩典時還比較有實用價值.因為事後回頭看,才明白原來聖經根本就是一套永恆的原則,遵守者受益,選擇違反者,就要面臨負面的後果.這絕對不是上帝故意要用苦難來懲罰人,而是人自己選擇了要收取這樣的後果.

段兄對我的鼓勵開心收下,讚賞實在不敢當,所以回應說明我今天能夠快樂做人,平安睡覺,實在不是我的本事,一切全是上帝賜給的恩典,我不過是願意認真遵守而已.

謝謝! ^_^

 

 



↙↙↙快快快...按我按我!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7-07-01 19:35 回覆:

游老老的回應每次都讓我有新的觀點,我又有題材可寫,謝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入門
2007/06/29 10:55

我相信能夠讓人內心平靜 , 心靈有所歸依的宗教 , 都是好宗教

有人是我們人生道路上的一扇門 , 會為我們開啟另一種人生風景 , 生活智慧!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7-06-29 11:02 回覆:

我相信只要教人行善的宗教都是好的宗教,所以我也閱讀禪學、老莊思想的書籍

但傳達思想的人,如果以身作則,的確會開啟自己另一條人生道路,所以先讓我

閱讀完荒漠甘泉,我才能寫出我的感想,也謝謝妳的回應。

祝妳人生路上一路平安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