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句話的心結
2024/05/31 16:29:49瀏覽209|回應0|推薦5

辭職後的第一天,按著朋友的建議,照樣到附近的土地公廟拜拜,祈求找工作順利。

隔了兩天,回娘家拿粽子時,試探的提起公司的事,故意說打算辭職了(事實上已經跑了),想著要是又聽見時機不好不要挑工作的話,就等找到工作後再提。

意外的,老媽竟支持我換,於是便說隔天就去提辭呈。

接著老媽說著要我去拜拜,我答應表示會去,又說去問問貴人在哪個方位,往那邊去找,一聽這話我就炸毛了。

早在剛出社會那幾年,幾個工作都做不長,短則半年,長則兩年多,不及兩個哥哥穩定。

於是老媽私下裡去求神問卜多次,希望我能找個長期穩定的,某天她說和朋友去嘉義問了一個很有名的老師,說我工作得往南找,才會順利長久。

於是這句話像個緊箍咒,無時無刻的影響著我的決定,所有的不順利,都潛意識的認為沒照著老媽說的話做,而歸究在自己身上。

直到前一個工作,是在南方,也確實做了好些年,以為會這麼一直待下去,直到被資遣,不得不重新找工作時,我又不自覺的介意起那句「往南」的禁忌。

可多年來,竟從未想過這句話有沒有毛病,若不是老媽又提及方位之類的話,我大約也不會想到,不如去問問神明吧。

今天面試完,去廟裡敘述著從前的事,說起老媽當初算命問來的這句話,無時無刻影響著我的想法;問起如今時空背景不同,這句話是不是不適用了,我是不是可以不用再當回事了。

第一次問,沒回應。

想著是不是說的太混亂了,又簡單問了一次,我是不是再也不用管這句話,只要相信自己的感覺就可以,這次就是聖筊了。

不知為何,向土地公道謝,謝祂解了我的心結時,差點忍不住的哭了。

天知道這句話困了我多久,多年來始終自我懷疑,每一次的決定但凡順利些都以為是假象,不順利時卻又認為是自己的問題,如此反覆不斷。

是最後一次了吧?自我懷疑的日子。

穩定好情緒後,還是照例問問新面試的公司,好不好之類的,土地公給了正面的回應。

心裡一個結被打開了,在很多很多年之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tnakawou&aid=18067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