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直覺?才怪!
2024/08/10 22:49:13瀏覽56|回應0|推薦2

一直以來,每逢需要做出決定的時候,腦海裡就會出現兩個聲音。

就像天使跟惡魔在吵架,各執一詞,影響著我的決定。

這兩個聲音通常在兩個位置,腦袋的右側跟中間,偶爾左邊也會有,但那比較像觀眾。

有很長一段時間,我一直相信右側的聲音,尤其是去夜市玩排麻將的時候。

那個聲音會在我選牌的時候,給出提示,有時候可以順利選出15張牌,但有時候中間的聲音會跳出來搗亂,我的感覺就會出錯,僅管如此,我每玩必中的機率還是很高。

直到婚後某天去新竹吃飯,因為位置偏僻,剛下車我就感覺背後發涼,某人建議我拍張全身照給朋友S看看,沒多久回了消息,讓我儘早抽空去找她。

機緣湊巧,因為是晚上,加上燈光照射,廁所前的造景便有反射的效果,S指著反射的位置,說我身上至少纏了十幾位好兄弟,其中一位至少跟了我近二十年,一直在干擾我。

我提及腦海裡經常有兩個聲音在吵架,經常莫名其妙就後背發涼;S解釋,那就是跟了很多年的那個在影響我,又因為身上本來就有,容易吸引好兄弟靠近,才會常感覺不舒服。

至於哪個聲音才是直覺,就要問我自己了。

解決了之後,那股涼意消失了很多,但在那之後去玩排麻將就不大準了,我後來猜測右側的感覺應該是好兄弟,但感覺就無法持續,心想應該是路過的湊個熱鬧,不是同一個在幫忙找牌,準確度降低不少。

中間的直覺也不太準,時有時無的,完全只能憑運氣。

不怎麼樣的運氣持續了一段時間後,前兩日又去夜市玩排麻將,也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玩的緣故,直覺異常敏銳,選牌的時候完全沒中斷,第二局就贏了一隻娃娃回家。

雖然說,有好兄弟幫忙贏遊戲是很爽沒錯,但長久以往實在不是好事;而且撇除這件事外,經常三不五時的丟一些親友出事故的畫面給我看,搞的我焦慮不安。

再更之後,其實還解決了一個冤親債主的,雖然自己感覺後面應該還有,只是目前還沒到出現的時候。

偶爾睡前閉上眼睛還是會看到一些不該看的,但跟從前比較起來,真的是少非常非常多了。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tnakawou&aid=18090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