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是修養
2024/09/03 22:48:29瀏覽93|回應0|推薦3

其實只是想小小的記錄一下,一通意外的對話。

明明是打電話去問進度,卻被接電話的老闆誇獎,說我是個善良、有修養的人。

心情,真的很好。

畢竟一直以來,我一直都是脾氣很差的代表。

親近至家人,生疏至同事,看法都是意外的一致。

事實上,我也確實是個一點即燃的火爆脾氣;卻在某個說不清的時間點,變的不是那麼容易點著了。

我似乎漸漸的成為,老媽期望的那種人,卻又不像。

我還是有脾氣,還是會看人不爽,但不太會破口大罵,而是語氣冷淡的專戳痛點。

不是聖人,也沒打算當聖人,更像是冷血,看什麼都無所謂,好壞都不在乎。

你爬到高處,恭喜恭喜;你摔死了,我知道了。

一種人死在你面前會噁心想吐,卻生不出同情可憐的情緒,認真說起來,有點可怕。

但在職場上卻幫了大忙,不用大聲罵人,別人也會知道我在生氣;不用咄咄逼人,也能達到目的。

我在不知不覺間,也戴上了虛假的面具,還切換自如。

那位老闆卻說,這是歷練過才會有的修養,毫不吝嗇的誇讚,我其實有點心虛,僅管心裡是高興的。

但在打出每一通陌生電話前,我還是一樣要做足心理建設,這是個性上的弱點,沒救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tnakawou&aid=180988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