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B上的奇人異事
2024/05/22 21:56:05瀏覽90|回應0|推薦2

就在剛剛,FB上發生了一件奇人異事。

偶爾做布包,我還是很習慣PO在FB,其他平台即便有帳號,卻從來不是我PO文的首選。

然後上個週末,我終於順利完成一位大哥的訂單。

這位大哥很乾脆,前陣子吃完飯,在便利商店喝咖啡時,說我先前送他的那個(後來被他太太拿去用)磨損了,叫我有空再做一個。

然後千元大鈔直接掏出來把錢給付了。

這錢都收了,當然得積極點,於是回家花了半小時挑幾塊他太太應該會喜歡的花色,拍照讓他挑,結果沒三分鐘就決定了。

好吧,既然決定了就開工;但要開工又覺的只做一個有點浪費,於是又順手裁了另一組布料。

PO上FB大部份是為了記錄,本也沒預期會有多少人回應。

直到剛剛一個陌生的名字在我的PO文下留言,直接了當的問我「可以做一個給她嗎?」

我看著這個名字思考許久,不認識啊,客氣的詢問後,又得到一個「就是你認識的那位XXX」。

WHAT?

難不成真的認識?我的記憶有這麼差?

去她個人的FB一看,發現我們有一位共同朋友,二技同學(以下簡稱R),跟我交情不錯。

但,只有一個,看來有很大的機率是不認識;不過還是客氣的再次詢問,請她小小提醒一下,我到底是哪時候認識的她;另一方面私下跟R打聽一下。

她說有一起上過黏土課。

肯定了,我絕對不認識,於是直接回她認錯人了。

這時R也回我,那是她在鹿港社大上課的同學,我不可能認識,但班上有個人跟我名字一樣,字不一樣,八成是搞錯人了。

R告訴我可以去幫忙回覆,我想著已經說她認錯人,總不會再糾纏。

沒想到啊~居然把R的名字搬出來了,說我認識R吧?她也認識。

呃......都說妳認錯人了,中文沒這麼難懂吧。

這時R也在底下留言了,非常清楚明白的寫出,一起上過黏土課的是誰,而我是R的二技同學,不是同一個人,最後還不忘強調,我很忙,case很多,沒空。

順著R的留言,我底下也跟著回,告訴她我和R是二技同學,當然認識,但我確實不認識她;順便搬出一套做生意台詞。

喜歡我的作品,我謝謝妳,價錢OK再來談。

最後的最後,她留言只標註我的名字後,消失了。

至於R,反正都LINE她了,就順便再聊個幾句;問起這位要東西要的很自然的「她」,R表示,從前上課就是這樣,跟別人要東西都一副理所當然的語氣,所以課程結束後也不大聯繫。

幸虧身邊沒這種人,不過就算有應該也早就消失在我的生活圈了。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tnakawou&aid=180639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