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尊重有關的小事
2024/06/03 22:06:31瀏覽82|回應0|推薦3

仔細想想,很多事情其實早就有異狀,只是習慣性的自欺欺人。

包括那間沒做滿試用期的公司。

都已經落跑一個禮拜了,我還在思索為何能在那樣不正常的環境待2個月。

其實報到的第一天,帶我的學姐問我英文名字時,反應就已經非常無禮了。

那是個有自己名字不用,個個都要用英文名字交流的環境。(連簽名用中文也會被質疑)

而我的英文名字,是小時候第一次上英文課時老師取的,曾被嫌不好念而想過要換,卻始終挑不到適合的,便一路用到了現在。

報到那日,人事帶著辦完入職手續後,便帶去辦公室,學姐問起我的英文名字,隨口回了一句,妳的英文名字好怪。

因為辦公室裡每個人的英文名字至少都是2個音節,而我是單音。

大部份人似乎是不習慣的,但那不過是個代稱,像綽號一樣,我其實有自己的名字。

這事很小,小到我以為不值一提,如今一想才發現,這是個徵兆,不尊重人的徵兆。

那個學姐,也許骨子裡本就流著不夠善良的血液,表面上的良善掩飾不了脫口而出的無禮,我其實感受到了,卻沒當回事。

白白浪費了2個月,還想著要磨合工作與人的關係,最終一事無成。

讓自己的身心休息了幾天,才有心情回想這些瑣碎的小事,最近剛好看了幾篇文章,大意上是說,一個真正善良的人,在把話說出口之前,會先斟酌用詞再開口,而不是先說出傷人的話之後,才用「個性比較直、為了你好、刀子嘴豆腐心」之類的話來替自己找台階。

是說,好好的地不站,總踩台階,不辛苦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tnakawou&aid=180680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