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句話
2024/07/30 22:08:17瀏覽67|回應0|推薦3

「每一個出現在你身邊的人,絕非偶然的。」

這是讀曆書店7/29的文字。

昨天看著這句話,想起很多事,還有一直以來遇到的人。

想起老媽總要我去求神問卜,問問我的職場貴人在哪。

我想著,有一種貴人,是分開後才能體現價值的。

相處時大概只有恨。

其實離開後也是。

因為我生不出絲毫感謝的情緒,唯一感受到的是心境上的變化。

那樣的恨與挫折,不自覺的磨去我的尖銳,不自覺的將過往的傷疤當成談笑的資本。

不是為了討好誰,而是明白時間真的可以沖淡很多情緒,可以將曾經的不爽變成笑話一則。

這應該是人生路上某些恨的牙癢癢的前同事帶來的影響,這也是貴人,只是他們的存在不是幫助,而是捅刀。

因為捅了沒死,我學會正視那道傷口;雖然手段很惡劣,因為讓我往好的方面改變了,所以是貴人,否則就是殺人兇手了。

但我仍然不會感謝那個人,厭惡的情緒也不會減少分毫,最多是年代久遠忘了姓啥名誰,詛咒時找不到對象而已。

畢竟改變的機率一半一半,萬一我走歪了,變的憤世嫉俗,承擔後果的是我的家人朋友,不是那些自我感覺良好的混帳王八蛋。

我慶幸著好險三觀正確,即便見過不少牛鬼蛇神,價值觀也沒塌了。

但難免還是希望,可以遇到正常點的貴人,透過捅刀來歷練人生的,還是算了吧。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tnakawou&aid=180860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