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算安穩的上半年
2024/07/29 22:41:55瀏覽55|回應0|推薦2

上半年,不知不覺經歷了很多事。

資遣、找工作,換工作,又找工作,又換工作。

某人的公司延發薪水,眼見勢頭不妙,也跟著換。

婆婆摔傷,公公照顧的身心俱疲,同住一個屋簷下的兩個人,互相埋怨;婆婆一心想著要來住我們家,信誓旦旦的說著只需要幫她備妥一日三餐,實際上卻是連從椅子上站起來都吃力,上廁所要有人在後頭盯著,拐杖掉地上都沒辦法撿。

算得上毫無自理能力。

婆婆有點任性,公公雖然顧到很累,但還算理智,知道婆婆的打算會連累我們的工作,始終沒點頭。

但我和某人還是做了最壞打算,如果真的非得來我們家,勢必有一個人要放棄現在的工作全天候顧著。

「如果真的要辭職來照顧你媽,我一定會恨她。」

這句話,我說的很直白,毫不修飾;結果某人說,那是他媽,他會負責顧,就算要辭也是他辭。

就在婆婆鬧的最兇的時候,好言相勸也沒用,分析利弊也沒用,只能天天打電話回去關心情況時,某人終於也忍不住的開口。

「如果真的為了照顧她放棄工作,我一輩子都不會原諒她。」這句話某人到底有沒有說給婆婆聽,我其實不知道。

兩個人心裡都很清楚,我們不能缺少任何一個人的收入,也私心的不願意放棄工作;但婆婆的任性已經讓我們明顯感到不安,預想著最壞的狀況,時不時的煩躁;醫生已明確表示需要換人工關節才能改善,而公公在連續幾個月無法好好休息的疲累下,終於同意讓婆婆開刀。

開刀後的復建也是我們擔心的,公婆意外的都很樂觀,完全沒考慮到萬一復建沒做好的問題,我和某人找機會提醒了幾次,才稍稍喚醒他們的危機意識。

開刀的決定在心理建設不完整的情況下,又默默的拖了近一個月,才終於確實的找醫生排刀。

過程其實很順利,但意外的花了不少錢,婆婆在我們的連番恐嚇下,還算聽話的復建著。

事情似乎有點塵埃落定,前幾個月的擔心焦慮就像假的,到現在我還是無法確定,我究竟是厭惡生活被打亂,還是厭惡婆婆不管不顧想拖人下水的行徑。

其實我連辭職的後路都想好了,畢竟從小就做慣代工,了不起重操舊業;婆婆終究是長輩,真要照顧還是只能接受,但有打算是一回事,諒解不諒解就是另外一回事。

明明行動不便卻不肯小心;事事要人服務周到,卻又堅信自己有自理能力;帶去整復舒緩不適,卻不肯聽從醫囑;只想丈夫子女溫聲細語的哄著,卻毫無作為,直到把人惹毛了,又委屈的哭哭啼啼。

沒有人願意生病,更別說婆婆的行動不便,有一半原因是被公公的自以為是連累的,她心理不平衡,我和某人都能理解。

但我還是不明白,一直依附著家人,大小事情都要依賴著,難道是件很值得炫耀的事嗎?明明可以讓自己恢復到一定程度,不用事事仰人鼻息、看人臉色,難道不好嗎?

我理解不了這種人,也討厭這樣的人,一直以來的價值觀容許不了;所謂厭惡,其實有跡可循。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tnakawou&aid=180857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