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福報這回事
2023/09/11 22:24:06瀏覽190|回應0|推薦4

曾有人說過我的福報太少,業障太重。

有多重?

換個計量方式來說,大概是一公里的距離。

在聽到這個說法之前,對於福報這件事我是毫無感覺的,甚至覺得運氣不算太差。

僅管一輩子活的跌跌撞撞,但總會在差點摔死之前被拉一把。

直到很後來才意識到,那大概都是父輩留下來的庇蔭,不是我自己的。

這麼告訴我的人說,我要多做善事,捐錢助人、孝敬父母、心存善念之類的,這樣才能累積福報,雖然不至於能抵銷業障,但至少能讓生活平順,少些病痛什麼的。

結果我聽完當下的第一個感想竟是,慘了,我好像沒啥機會累積福報了。

做善事?什麼樣的事才叫善事,我做過最大的善事就是平平安安的出門、回家,其他....?

捐錢助人嘛....捐發票算不算?雖然我從來沒中過。

孝敬父母就更不用講了,頂嘴吐槽樣樣不少,沒耐性也是必備的,這跟孝順差太遠了。

至於心存善念....本人有點冷血,同情心泛濫的時刻基本上沒有,不當幫兇踹一腳已經是好心了。

所以,當我回家告訴某人關於累積福報這件事時,我真的完全想不到要怎麼做。

幾經討論後,發現捐錢給公益單位是最簡單直觀的方式,至於能有多少成效,反正我也看不到,能力所及的做,至於老天賞不賞臉就只能看著辦了。

寫到這突然想起來,開始捐錢後不知過了幾個月,因為子宮肌瘤造成的失血愈來愈嚴重,直接在公司短暫失去意識坐倒在地上,幸好當時是中午休息,工作區域幾乎沒人,沒驚動誰。

簡單告知朋友此事後,她介紹醫生給我,之後便是開刀,休養過程意外的順利,先前問過朋友都說至少要住院五天,我三天就出院了。

恢復上班一個月左右吧,我夢見了告訴我沒福報的那個人,他向我打招呼,關心起我的身體狀況,摸了摸我左後腰的地方,然後驚訝的說了句:「妳居然好了。」

夢很真實,我醒來後甚至還能感受到被觸摸過的感覺。

持續捐錢似乎已經一年了,福報累積了多少我不知道,但是愈來愈珍惜平平安安的每一天。

我想這應該不是年紀愈來愈大的緣故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tnakawou&aid=179861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