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是過日子
2022/07/19 22:22:53瀏覽359|回應0|推薦3

我跟某人不大吵架,寬鬆點說是幾乎沒吵過。

意見不同時,總會有一方很識相的先閉嘴,然後各忙各的事,大約冷靜個一晚上就會沒事,至於沒談完的話題,會在幾天後某個看電視的時間繼續。

朋友曾說,我們不吵是因為還沒有小孩,等有小孩妳就知道;在我們剛結婚那一年時說,現在是蜜月期,等再過幾年就會吵了。

主架構沒變,關鍵詞換了一下,意思差不多,然後現在四年多了。

某次跟朋友聊到和另一半相處的方式,從金錢觀的影響到做家事的習慣。

我始終認為家中經濟不該是某一個人的責任,不管是全部都由老公負責支出,或是統統上繳自己當甩手掌櫃,都不是長久之計。

吃米不知米價絕不是空穴來風,除了家中有錢到從來沒在管價錢的,一般家庭能養出這等見識的人才,肯定是慣出來的。

開口閉口是十幾年前的物價,家中早已寅吃卯糧卻絲毫不覺,樂觀到天塌下來了,才發現原來口袋不只是空的,還破了個洞。

朋友的觀念頗有傳統婦女美德,家中經濟一肩扛起,另一半從來搞不清楚家裡還剩多少錢。

直到前段時間臨時需要一筆錢急用,這才把話攤開,朋友還在習慣另一半其實不是迴蟲這個事實,有話得說出來,放肚子裡沒人知道。

至於做家事,某人大概堪稱表率了,能下廚,能收拾,除非他不會,還沒不肯做的。

朋友很羨慕,直說我馭夫有術。

我告訴她,這只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而已,某人做家事其實不算仔細,就算剛吸完地還是能看見灰塵,剛擦完的流理台還是能看見殘渣。(但其實我自己也是不仔細的那個)

我只是從不念他打掃不乾淨,但會趁著某人不注意時再順手整理。(某人大概也是一樣的)

是人都有自己的清潔標準,除非是本身習慣極差,否則應該沒人要故意打掃不乾淨吧,疏忽難免,偶爾提醒一下是情趣,時時提點就是挑毛病了,忍住一時不開口,換來一個神隊友,不好嗎?

而且,我也不喜歡用馭夫這個詞,女說馭夫,男說馴妻,彼此都想把對方教育的聽話溫順,這是在找另一半還是找寵物?

一輩子這麼長,老一輩的總說過日子睜隻眼閉隻眼,不是沒道理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tnakawou&aid=175849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