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底是誰的功勞
2022/03/29 21:02:58瀏覽407|回應0|推薦5

我記得大約是一年前的事。

她突然LINE我,問我用不用排卵試紙,她用不到了,但還剩不少,所以要送我。

當下也沒意識到什麼,表示從沒用過,如果她用不著要給我可以,但我有很大的概率不會用。

然後這事就這麼不了了之,大概是轉送給其他人了。

到底是錢買的東西,給我這個不會用的,好像也挺浪費。

而我直到過了好幾天,某人突然問我有沒有看她IG,說她PO了一張超音波照片,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她懷孕了,難怪用不上排卵試紙了。

某人看出我情緒受到了影響。

不羨慕是騙人的,不失落也是騙人的,某人清楚說越多只是讓我更難受,不如不說。

要開解人,我在朋友圈裡也算一把好手,但愈是明白的人,當深陷其中的時候,勸說的難度反而是一般人的好幾倍。

我相信她無意向我炫耀什麼,但開始勸說我去看某間中醫,這間中醫原本就是她介紹的,確實用藥精準,只是太難排隊,看了幾次就覺的累了。

某人問我想不想再試試,沒效果也沒關係,就當調養身體。

我想了想,拒絕了。

明明就是為了求孕而去,我怎麼也說服不了自己沒效果也沒關係,心裡那道坎過不去,去了只是徒增焦慮罷了。

她幾番勸說,不斷強調她吃了幾個月後子宮內膜確實增厚了,也順利懷孕,但我仍無動於衷。

勸說無果後她也有點不高興了,覺得我不願在生子這件事上多花心思,連多試試都不肯。

我不知該如何表達潛意識裡的矛盾心理,她說服不了我,也只能這麼算了。

決定要買下房子的時候,她因為這事還在新家門前訓了我一次,動靜鬧的有點大,還驚動了鄰居。

這應該能算是同一件事,但我有些想法一直沒弄清,就不放在這裡聊了。

今年初,她生下女兒,坐完月子後拿了彌月蛋糕過來,那天我去社大上課,剛好不在,某人與她就在門口簡短聊了幾句。

蛋糕上的小卡通常會寫父母跟新生兒的名字,我發現她改了名字。

我好奇的去問某人,某人這才想起她提過這個。

大致上的緣由是,認識的一個老師告訴過她,她原本的名字是不會有小孩的,必須得改名,然後她就去改了,然後就有了。

某人問我信這個嗎?我不置可否。

對我而言,所有的神跡,都只是天時地利人和剛好走到了一起,水到渠成罷了。

只是人心不足,完成一個心願又一個,每個時期渴望的念頭都不同,執著只增不減,又怎麼能不盼著旁人的神跡也能落在自己頭上。

過了兩天,我突然想起一年前的事,她當時信誓旦旦說過的話,兩相對照,我只覺的像個笑話。

所以她幸運得女,到底是醫生的功勞,還是神的功勞?

或許都有,那都得歸功她足夠積極的緣故。

結果一不小心又成了我的過錯?

她也許是對的,不管是求醫還是問神,我一向都不積極,維持運動習慣,每個月大姨媽來報到時可以正常,就是我目前最期望的狀態。

至於子女緣份,看老天什麼時候要送我一個吧。

       

-------------------分隔線真是好用的東西--------------------

          

這是2月14日寫的,過了一個多月,還是記得當初下筆的情緒。

不太想寫心得,因為現在有更煩的事,暫時還無法下決定。

所以,就這樣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tnakawou&aid=172610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