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意是需要被理解的
2022/07/13 22:06:05瀏覽270|回應0|推薦2

之前那個,在新家門口把我兇了一頓的朋友。
忽然在我們的共同群組裡(+她妹+她老公++我老公)寫了一串話對我道歉。
顯然她很在意,超級無敵在意的那種,才會隔了快一年仍耿耿於懷。
僅管她是一番好意,我知道,但仍抹不了當初那股想扁人的衝動。
我不是個因為一點爭執就記仇的人,但會為了日積月累的意見不同而徹底翻臉。
當初她說了什麼,我幾乎忘光了,只記得口氣很重,用詞犀利,指責的不留情面。
她表示當時說的過頭了,擔心我生氣,大約一直想道歉,但上回藉著送彌月蛋糕來時我正好不在,這一錯過又是大半年。
然後,不知道是誰給的勇氣,居然直接在群組裡說了。
我不知道該不該用原諒去形容這件事,因為並不是吵架,但我介意了,花了點時間才消化,也順便說清楚,我並沒有生氣,只是需要時間。
她總算放心的又回到原本的口氣,問我們要不要自家種的青菜。
我後來告訴某人,我其實早不記得她說了什麼,但是一直忘不掉那種被誤解的情緒。
顯然我也在意的很。
某人緩頰,她是故意說重話,想引我釋放壓抑的情緒,這我也懂,但我的感受更像是,她藉著當時的氣氛,也在宣洩著她壓抑多年的情緒。
好朋友不容易找,就不要再追溯這件事了,某人最後用這樣的說法希望我不要再談下去。
我想也是,既然能理解她的用心,又何必追根究底。
但我仍為了這件事囉嗦了,也許,只是想排解而已。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tnakawou&aid=175747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