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怪的領悟
2022/07/25 22:11:37瀏覽339|回應0|推薦5

有時候會在一些奇怪的時間點,想通某件自己都說不清緣由的事。

我很討厭一種人,只想被拯救的人。

這種人很有趣,不是沒能力,人際關係一般,但有個微妙的相似點,遇到棘手的事情會瞬間變的無能。

只是呈現方式不大一樣,多半是一臉無辜,或是雙手一攤,自貶身價表示能力就是差,學習力低下,做不來。

這跟擺爛又不相同,擺爛會激怒人,一臉無辜又自認無能的,容易得到正義感爆棚的主管庇護。

漏說了一件事,活用此招的女性成功率高些。

廢話多了。

一來我大概不是男的,二來我生性冷血,沒什麼正義感爆棚的時刻,所以不管是擺爛還是裝無能,都會激怒我。

僅管我不止一次的告訴自己,不管是哪一種手段,那其實都是本事,只是我做不來,雙眼一閉視而不見心情還比較愉快,但我就是會不爽。

只是始終不明白,我到底在不爽哪一點的。

做不來就是做不來,看不下去只會憋死自已,一點用也沒有。

然後在某個努力車包包的時刻,腦海裡突然閃過當生管時的片段。

那間公司是做鐵件沖壓的,所以生產線常有整捲的鐵板,依生產需求有不同的規格。

主要是長寬厚的差異,不過對於第一次接觸五金加工的我而言,貼在鐵板上的規格表跟無字天書差不多。

包括後面要委外的振動、熱處理、電鍍或烤漆、黑身跟加工後的單重誤差,全都是第一次。

因為確實不懂,所以當我客氣的詢問辦公室裡的兩位資深前輩時,卻得到了......「不懂就要自己想辦法去了解,你們這些新人就是只想撿現成用問的,才會學不起來,待不住」的回答。

我,無言了。(題外話,那間公司的生管從沒有人待超過三個月,我是第一個待半年的)

連個頭緒都沒有,就算要GOOGLE都不知道要打什麼關鍵字,當我看著電腦發呆半晌之後,決定將求教對象轉向現場的大哥跟包裝的阿姨,還有送貨的司機。

我想那兩位資深大姐所謂的「自己想辦法」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然後我忽然就懂了,懂了那種憤怒和不爽。

當我是真的不會,虛心求教時,反被指責不肯上進;而嫌棘手不想做,裝無能等救兵的,卻被鼎力相助。

都說這世道人人不喜歡白蓮花、綠茶婊,偏偏個個都吃這一套,等被利用完了扔到一旁,才又氣的義憤填膺。

我不想成為那種人,卻成了另一種更辛苦的人,遇到事情要自己找解方,找幫手,把所有因為奴性太堅強而學來的各種學識當成技能傍身。

唯一能做的就是等時間還我一個公平。

難怪我總覺的很幹,根本是自找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tnakawou&aid=175954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