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祝我學業進步
2014/10/09 12:35:19瀏覽900|回應0|推薦4

小兒子去年升大學,我也在去年進入空大就讀,我用「身體力行」告訴兒子,媽媽會很用功,請他也得認真讀書,不要輸給已年過五十記憶正減退的媽媽。

身為家庭主婦,每天24小時待命照顧家庭,有許多例行的事與很難說清處的雜事要處理,時間的支配並非完全能掌控。

空大的教學模式是「隔空教學」,完全是「自主性」的學習,時間彈性較大,對我目前的處境而言,較合適。每個學期到學校面授四次,繳兩次作業,再按時參加期中考、期末考,成績達60分以上,就可取得學分。

空大是採學分制,要取得學歷,需具備兩個要項:一是修滿128學分,二是科系認定相關領域學科共75學分。我本身是專科畢業,可以減免30學分,所以,我得要修98學分。

時間過好快,去年至今,我已修讀三個學期,兩個暑期。說真的,剛開始要讀厚厚的一大本教科書,有點吃力,所以,先修2科六學分試水溫,還好,剛開始的經驗順利通過,讓我具備能量繼續修課就讀。

我很珍惜每次上課的機會,也很認真的做每次的作業,老師對我的作業抱以極高的讚許,給予高分,我有好幾個學科的作業成績是全班最高分。印象最深刻的是,《家庭概論》面授老師在作業尾端註明:「有研究生的水準,建議繼續升造!」對我而言,是莫大的鼓勵。

期中考、期末考,我無法掌握可以考幾分,但是作業認真的寫取得高分是我可以掌握的,所以,每一科作業,我都花很多心思去書寫。很感激,老師看到我的用心。

102上學期,我有一科《視覺傳播》榮獲班上第一名,領到學校頒發的獎狀,在過往求學期間,從未得過學業成績獎狀的我,內心的狂喜無法用筆墨形容。

102下學期,我有三科得到第一名,當看到自己的名字被學校公布在網頁,欣喜之心瞬間湧上心頭,不知不覺中熱淚滿頰......,在求學期間,成績表現總是屬於中後段,在年過五十歲,我竟然有機會三個學科成績列為班上第一名,有點不敢相信。

我知道自己的資質不是很好,但我知道我很用心面對課業,只要用心,就會有機會得到好成績。我想,這種令人滿意的結果,是給我最好的回報與答案。

若這次三科第一名能順利申請到學校頒發的獎學金,我一定要請全家去吃大餐,一方面少煮一頓,讓自己放鬆休息一次,另一方面是讓全家人分享我的喜樂。

當然,最開心的是,我當初自我期許「身體力行」讀書認真用功給兒子看的允諾,確實也做到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uiyichen&aid=1802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