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意勝過得獎
2007/07/10 22:36:54瀏覽413|回應0|推薦3

有一位男性大學生,參加某電視台遴選月冠軍的歌唱比賽。慘遭淘汰的結果讓在場的觀眾與主持人出乎意外!

主持人請評審委員提供意見,其中一位評審員說:「在學校比賽的時候,C同學的音質與唱腔完全將『R&B』做最好的呈現,記得當時,所有評審皆給予極高的評價,當時,有一股想把C同學直接帶進攝影棚的欲望,令人印象深刻!C同學果真不負眾望,在強勁對手中脫穎而出,代表學校到電視台參加月冠軍比賽。可是,C同學在今天的比賽卻選了『掌聲響起』,對這首歌的呈現方式感覺就像是一個跑百米的選手卻在比賽的時候選擇馬拉松,步調是那樣的不協調,我實在不懂,為何C同學在今天比賽的時候選這首與本身唱腔完全不和的歌?」

看到C同學把頭轉向,避開鏡頭用手擦拭眼角的淚水,然後回過頭忍住哽咽,故做輕鬆的回答:「這首『掌聲響起』是我從小到大常聽到媽媽播放的歌,旋律我很喜歡也很熟悉,今天爸媽也來參加我的歌唱比賽,我想唱給爸媽聽……。」

此時鏡頭一轉,看到爸媽舉一張紙牌,上面寫著:「爸媽永遠是你的歌迷!」

在電視機前的我,眼角不禁濕潤了起來,當下,我和螢光幕裡的觀眾一起擦拭已滑下兩旁的淚水。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uiyichen&aid=108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