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避免成為電腦駭客散佈病毒的幫兇
2008/03/07 10:24:48瀏覽644|回應0|推薦10
有好幾次,我在電子信箱都會收到好友轉寄來的信件,赫然發現竟然是夾帶著含木馬程式的病毒檔案,有時候,信件的主旨並非是大家熟悉有病毒的色情檔案,若沒有具備對病毒認識的基本素養,很可能一不小心就會開啟。
為了避免中毒,對夾帶病毒的檔案名要非常的熟悉,最好把它記錄下來貼在電腦旁邊提醒自己,
     . pif; . exe;      .cmd;      .bat;     .zip.;   . com;    . scr;   .  pig;   等格式者切勿開啟!
 
例如,前一陣子網友傳來同學會照片,假如剛好開過同學會,很可能放下戒心而開啟檔案,電腦將會被病毒癱瘓!不可不慎!最可惡的是信箱內儲存的通訊好友的信箱將會一起被盜用,散佈病毒信件,無辜的成為駭客的幫兇,不得不慎啊!
電腦駭客整天想盡辦法傳送病毒,簡直是無所不用其極,其猖獗行為令人髮指,堪稱道德淪喪的敗類人渣!
為了有效杜絕可惡的駭客傳送病毒得逞,我們一定要具備基本的防毒素養自救。
以下是我的一位網友傳送來的防毒知識,我覺得很淺顯易懂,受益良多,尤其我是使用yahoo信箱,就如文中所示:在通訊錄裡加設一個無效聯絡人,挺受用的!
★請勿開啟來路不明的電子郵件,尤其勿隨意執行來路不明之WINRAR壓縮檔。
★副檔檔名字尾為下列任何一種,都不要開啟它,直接在主信件匣中立即刪除:
     . pif; . exe;      .cmd;      .bat;     .zip.;   . com;    . scr;   .  pig;   等格式者切勿開啟!
 
 
凡使用yahoo信箱者最容易處理,只需要在雅虎通訊錄裡,新增一個0000帳號當無效聯絡人,就可以確保自己的yahoo信箱絕對不會成為病毒的傳播者了!
我是這麼設的:
聯絡人名0000
信箱地址  0000@00000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uiyichen&aid=1673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