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碗裡的食物會動
2008/01/24 15:37:50瀏覽533|回應0|推薦6
一個周末,輪到我回娘家探望獨居的母親。
 
時至中午,我順道買些菜飯回家,準備和母親共用午餐。
 
走進客廳,一股霉味撲鼻,充斥著門窗緊閉的家。
 
我把午餐放在一旁,逐一清洗桌上的碗盤,看到一個碗裡還有食物,有點像是麥片糊狀之類的,我隨口問母親:「媽!那碗裡面裝的是什麼?」母親回答:「喔-那是今天早上煮的稀飯啦!」
母親除了記憶,視覺、味覺與嗅覺也隨著年紀老邁變差許多,曾發覺多次母親把過期的食物當做是前一餐才煮的。於是我順手把碗拿到面前聞一聞,檢查是否壞掉。
 
突然發現碗裡的食物會「動」,我以為眼花,再仔細觀察一下,瞬間全身汗毛豎立,連連作嘔想吐,原來,碗裡面是數不盡的蟲在「糊」裡蠕動,我強做鎮定的趕緊打包丟棄。
 
當天的午餐,我食不知味,心頭湧上陣陣酸處,更加擔憂母親的飲食起居,感慨固守重男輕女觀念的母親,認為女兒嫁出去就是「別人」家的,若住在女婿家會被公婆說話,即使我們跟她一再保證,依然難改母親的觀念。
 
這個無奈的問題,一直在我的內心天人交戰卻苦無辦法解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uiyichen&aid=1564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