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算不算是體罰?
2007/04/23 11:47:38瀏覽385|回應0|推薦4

六月初的一個早晨,我到北縣山區一所國中帶領班級閱讀活動,點名時有四個同學缺席,班長告訴我:「今天朝會服裝儀容檢查,他們不合格,被訓導主任叫去訓話了。」

當閱讀活動進行到一半,那四位同學陸續回來,其中有一位同學雙手拿著制服外套蓋著頭,只見他傷心的哭紅了雙眼,不發一語的回到座位,兩臂交疊把外套完全蓋住上半身,趴在位子上抽搐著身體繼續哭。

我滿臉狐疑帶著驚愕的表情看著這位同學,對此突發狀況,正思索著:「要先安撫那位同學?還是顧全大局繼續進行閱讀活動,待下課再處理?」班長見狀,馬上跟我說:「他是被訓導主任理頭髮,您先不要理他,否則他會發脾氣翻桌子喔…。」

去年,教育部已公佈「解除髮禁」,這所偏遠山區的國中訓導主任用「強硬」的手段親手「理」學生的頭髮,對學生的心靈造成莫大的傷害,不禁想問教育當局:這位訓導主任「算不算是不當的體罰?」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uiyichen&aid=914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