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負責盡職比學業成績重要
2008/01/09 15:41:34瀏覽1233|回應0|推薦9

我從小功課不太好,一直很自卑,直到就讀商職遇到蕭老師…。

蕭老師除了教國文也是級任導師,她發覺我的書法和繪畫不錯,便推舉我擔任學藝股長。

自從當上學藝股長,一股被肯定的神奇力量帶領我走出自卑。

我開始積極面對各種人事物,恪盡職守的做好每一件事。

成績單上「負責盡職」的評語,讓我跳脫分數高低所帶來的得失心。

「負責盡職」這四個字,足以影響我在職場上的工作態度。

為了擔負家計,高職畢業後,在一家民營銀行擔任服務生(公家單位則是工友)。由於職位較低,每天被人頤指氣使、嚐盡人情冷暖…那塵封已久的自卑感似乎又在心底發酵…。

所幸「負責盡職」的意念一路支持著我。

為了提升自己的職位,我把握時間認真研讀未修習過的科目。

下班了,同事們參與休閒娛樂或回家休息,我則主動到夜大旁聽;同時也報考空專例用假日進修。

前後苦讀近四年參加外部招考五次,終於順利考上正式行員。

堅守崗位、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贏得長官的信任及讚賞。

當我看到主官給我的年終考評-「優等」時,沉積已久的辛勞與苦悶全已化為淚水奪眶而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uiyichen&aid=1522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