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10814 熱一下再上課
2012/08/13 16:49:45瀏覽488|回應3|推薦9

暑假上課其實是
very  ..........very  ........
煎苦閃的事。

真的是煎。
煎得不只學生奄奄,老師....我跟你說,老師除了自己奄奄,還要提起學生奄奄,兩倍奄奄.....

我是很承認我自己奄奄的那種老師。
但是我是更承認我愛奄奄之後的自己的老師。
我跟孩子說,好啦!反正目前無力抵抗啦!都來了咩,我總是想,那麼,這個暑假輔導我要玩點什麼呢?總不能空手回吧!玩心與好奇,常是我走過不得不走的路時,最佳夥伴!

當然!
很難當他是寶山....==!喔拜託!誰會喜歡明明說好是假期,但永遠都不給你完整假期的假期啊?嗟!切我打唸書時就不喜歡!

但我來了,我就要尋尋寶,書裡沒有?我就往人裡找!人裡沒有?我就往非人的....不是鬼啦!是指花花草草,或教室,或桌椅,或......反正時間都花了,找點好玩的!帶點伴手禮回去也好!甚至,有時,我力量稍大時,我自就來蓋一個寶山,讓大家玩。

今天星期一第一堂課,阿嬤我忘了,又訂了要考試的進度。
進了教室,看學生拿著考卷寫燭之武退秦師,喔!一臉倦容!
看來也是振筆疾書,但是,感覺退的不是秦師,退的都是自己。

這怎行?
我還是讓他們都寫完,提醒小老師開學要提醒我,星 期一若是如玲的課,千萬別讓我排考試,我忘了,要提醒我,因為一個禮拜的第一堂,我不喜歡我是從考試帶著你們進去一週的頻率,喔!天哪!那是我自己當學生時就很不喜歡的,考不考好是一件事,之於我,啟動點是要很愛惜的。

我讓孩子寫完時,突發性的想玩個小遊戲,那就來玩吧!
我說來個加分題吧!吼吼!孩子的魂回熱囉!

來!寫一寫我們這麼拼命的暑假輔導,還剩兩個禮拜,你有沒有好想完成的事,比如:
一定要晚上好好看完風水世家,不要被打擾^^哈哈哈!我是說我^^
或是那本小說一定要看完。
或是說好,答應要回去陪阿嬤拜拜的事,要做到。
或是數學考題要作完,英文單字要背完。花台想種的種子要找到,想認識班上一半的同學,想好好說一個笑話給班上聽......想打個電話給小學朋友說謝謝?????

隨便啦!~
作點你真的想要的吧!
作點你只要想到。這個暑假你完成他了,你就好滿足的吧!

寫吧!

我給他們三分鐘寫五個,然後,拿著去找同學對答案,只要有人和你一樣,你就可以在這張考卷加十分,最高加五十分啦!
孩子有一霎時是茫然的看著我,一個週一第一堂課咧著嘴笑的我。

分數是什麼?
分數如果不能讓我的孩子更有學習探索的欲望,分數算什麼?這樣講好大的氣派啊!週一咩!快樂一下!

果然,孩子開始嘰嘰喳喳去找人囉!
這個新成立,還不大熟的班級孩子,開始走動起來,我真愛看孩子這樣熱熱的走著,聊著,笑著:
有人要睡個飽,
有人真的是要回去看阿嬤,
有人真的想種花,還有人想買噴槍來做講桌下的分類櫃..........
最好玩的是,還真能找到有人跟他一樣啦,說也要這樣做耶!

你看!我們一點都不孤單!
即便無聊悶熱私心裡一點都不太想來的課,我們還是會遇到志同道合的人,即便一丘之貉也罷(好吧!有人想惡整生日的人==!)總是有人一起咩!

作點你們真心想做的吧!
年輕的孩子!

然後我們再來學:
真心想做,又剛好可以利益別人的!

好啦!加分時候來啦!開心了啦!
有人加了三十分耶!
真棒!我都替他覺得幸運!

下課前!我想在黑板上寫:相信幸運,是種能力

然後我就寫了^^

相信幸運,是種能力羞

PS剛成立的班級,尚自空空的花台,有些不知名的生命自己長出來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6710182

 回應文章

不戲論
2015/04/04 09:36

老師怎麼能這麼信手拈來就一個活動呢?

有什麼撇步嗎?


只是路過的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萬一
2012/08/21 14:39
萬一學生寫的是『找老師帶我們去八仙』!
我可慘了....
JOANA藍夜(如玲老師)(tstjulia123) 於 2012-08-21 19:07 回覆:

^^

更恐怖的是,<老師,我們一起把學校改造成八仙>吧!汗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喜歡
2012/08/14 08:38

這樣的加分題  大笑

我想...我最想.....泡在冰桶裡涼快一夏!!!

JOANA藍夜(如玲老師)(tstjulia123) 於 2012-08-21 19:07 回覆:
還要喝冰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