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10803 班級小太極
2012/08/03 13:07:37瀏覽404|回應1|推薦9

 

每個新班級,都有一個小太極在形成

微微聚集

成形

 

太極接著是要分陰陽的。
這一分,便有你我之分,有上下之別,還有前後之差,甚至要出現優劣對錯。

太極是不得不分陰陽的。
因為一陰一陽謂之道,得有陰陽,才能有道,有了道,太極運轉,開始一分為二,二又生三,道德經說<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了。

班級初生時和太極初從渾沌裡來是一模一樣的。

也和許多人間的相遇時的茫然是一樣的。
關於相遇這件事----有時我們以為是自己選擇,但有時候其實知道哪裡頭有太多無以名之的原因,攒促著我們做出選擇。然後我們以簡直是風雲翻騰,蓄勢急奔的姿態,速速前來相會,於是相遇都叫有緣。因為知道很多不是自己決定,就說是緣。

每個班級剛開始的第一個禮拜,我老覺得我好慢,整個心放在32慢轉的速度裡,看著一個班級大小事物.......但我的身和手和腳啊!在32快轉的速度裡行著,好多是雜雜細細要做。

這樣的落差其實是很需要力量的。
也試過,乾脆就先32快轉身手,心先擱旁。

但,就是怪怪得不順手。

後來知道,心得慢是因為心在做一件事----
他在儲存。
他點滴滴存。
存這些還沒落入陰陽之後的六十四卦內,千萬化爻裡,開始走對位而行的孩子的容顏。

趁剛啟動,存下這一切尚無分別的容顏。
這容顏很美的,無好無壞,可好可壞,無善無惡,可善可惡......
只有初初相見,說<嗨....><你好......><我是......>的容顏。

先幫孩子記下,來日有人掉了,或者可翻出來,與他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6686401

 回應文章

不戲論
2015/07/28 20:42

是啊!新班級剛因緣聚首時,心有點急,急著就定位。

也不知這個新班級能否往該去的方向走?

也不知這個新班級的學生們能否把其本具的良善引導出來?

急在這個新班級能否和上個班一樣棒?